(見證)基督裡的真平安

〔得救見證 7〕

 我先生是公務人員,他自國小畢業就獨自在外地讀書、工作,將近40歲才結婚,他跟我說:便當、自助餐他都吃怕了,他期待下班回來,就有熱騰騰的飯菜可以吃,所以我婚後就過著安逸的小康生活。

 但好景不常,民國92年我先生全身發黃,醫生診斷是膽管癌末期,只剩一個月的時間存活,叫我要有心理準備。這對我簡直是晴天霹靂,突如其來的風暴,令我難以接受,我就到病房外大哭,非常無助。走到常去的廟裡,請求菩薩:可否將我的歲數,折給先生一些讓他多活幾年。我心中真是惶恐、害怕不知如何是好。

 我妹妹和妹夫是基督徒,他們曾多次從台北下來為我先生禱告,有次他們邀了幾位弟兄來我家,為我先生禱告,有一位是醫生,還有教師,他們跟我都是素昧平生的陌生人,竟然願意大老遠來,屈膝跪下為我先生禱告,求他們的神幫助我們,當時我深受感動且淚流不止。他們跟我說:「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主這裡來,祂必使你得安息。」問我要不要得到這位救主作我的生命?我沒多想,就答應受浸成為神的兒女。當我從水裡上來,非常奇妙的,那陣子心頭的痛與糾結,竟然都消失了!我不再重擔壓心頭,開始能坦然面對先生的病,主耶穌也讓我先生多活了好幾個月,使我有多一點的心理準備。

 信主以後,妹妹還有其他姊妹,天天早晨用電話陪我讀經禱告,教我如何將重擔卸給神。因著姊妹們的扶持,讓我有力量面對工作和小孩。很快的十年過去了,在民國102年92歲的婆婆進行癌症手術,因為是開放性傷口,小姑希望我留下來照顧她,因此我停下工作回大甲來照顧婆婆。每天處理婆婆的排泄物,我戴兩層口罩還憋氣都無法擋住那股味道,每次處理好都讓我吐到連胃酸都吐出,極不舒服。因著婆婆自尊心很強又怕她看到,我常常哭著向主禱告。幾天後竟然發現我不用戴口罩就能處理這些,剛開始還以為是心裡作用,但這原來是神奇妙的作為,使我能很平順的能處理婆婆的排泄物問題。

 自從回大甲我就沒有聚會,離開主這活水的源頭,裡面開始枯乾。我先生是婆婆的獨生愛子,先生的離開對她打擊很大,由不捨轉成怨我沒把他兒子照顧好,還當面說我剋夫,在房間咒罵、要我得到報應。這些被我聽到,我氣得要死,那陣子我都快憂鬱了,我學會頂嘴,常常打電話跟妹妹抱怨,變成了怨婦。妹妹常跟我說,可惡的是撒但,是你婆婆裡面的撒但在作怪;所以可惡的不是你婆婆,而是背後的撒但。

 妹妹就幫我連絡大甲召會的姊妹們,請她們和我連絡,而她每早晨陪我讀經、禱告;逐漸神的話、神的愛、神的憐憫醫治了我。神開啟我的眼目,讓我看見其實婆婆失去兒子比我失去丈夫更苦,只有神能使人心中有平安,我開始邀大甲召會的姊妹們來我家吃飯,陪婆婆唱詩歌。最常唱的台語詩歌:「我的救主!我的救主!我的救主!我的救主!我愛你!哦!主耶穌!哦!主耶穌!哦!主耶穌!感謝你!」常常陪婆婆呼求主名,哦!主耶穌!哦!主耶穌!漸漸的婆婆的笑容也變多了。

 有兩位姊妹常開車載我和婆婆出去賞花、看風景拍照,我們把相片洗出來作成相簿,她看著相片還會說:唉唷!這張不好看啦,慢慢的婆婆的心就被基督的愛所融化且補滿了。雖然我們家住在大甲媽祖廟附近,她拜了一輩子偶像,但因著神的愛,婆婆竟然在99歲受浸得救了。她100歲在睡夢中安祥的被主接走了。

 感謝主,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人生的路途,花香常漫。但神應許,生活有力,行路有光亮、工作得息!人生難免有風暴,只要在基督裡就有真平安。讚美主!

(台中 賴金鳳)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