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人生的風暴

〔得救見證 6〕

 我是一位單親母親(先生幾年前過世),今年五月20日因新冠肺炎疫情變成三級警戒,我服務的日照中心五月20日起開始暫停服務,單位中的照顧服務員也因此停止上班放無薪假。那時的我心很慌,不知道自己還能上班到幾時?想到兒子今年九月要升大學,將要有很多的費用支出,現在又有疫情停班無薪假的問題,擔心自己的工作不知何時會說停就停,無收入馬上就影響生計,所以整個人陷入了焦慮的循環。

 我就將此事和小區裡弟兄姊妹交通,弟兄姊妹便為我的工作代禱,也為我的財務需要有擺上,我也在環境中學習倚靠主。從五月20日至六月底,工作上一直有行政事務上的需要處理,所以我的工作一直到六月底才開始放無薪假,而至八月我就返回工作的崗位。相對於我的同事們到八月已放了將近兩個多月的無薪假,我實在是經歷了主的保守,主在這過程中,讓我一直能持續有工作進行到六月底。而在無薪假過程中,也讓我有機會在孩子要離家上大學前,有更多陪伴相處機會,心裡倒是滿了平安。

 然而這才放下不安的心情,卻在七月底時偶然發現自己右前胸上有一個七公分的硬塊,看了醫生後,醫生說可能是良性脂肪瘤,在醫生的安排下照了胸部的電腦斷層;在看報告時,無意間發現在左肺葉上長了毛玻璃,經過和醫生討論,擔心將來會有病變產生,我當下就決定要進行手術切除。

 我也將此事再度與弟兄姊妹交通,請他們為我的手術代禱。後來切除了脂肪瘤及肺的毛玻璃,而肺部毛玻璃後來經化驗發現已產生不正常的病變,若再晚點發現,就有機會變為肺腺癌的原位癌,心想若不是因為脂肪瘤問題,我也不可能去做電腦斷層掃描,也不會發現肺部的問題,我知道是主的安排,此時心中充滿感謝!

 在手術後休養過程中,由於肺葉部分切除造成呼吸不順暢,會有頭暈及喘不過氣的情形,其過程身體很煎熬,弟兄姊妹仍然持續為我的身體健康得恢復代禱,甚至照顧我飲食上的需要,及財務的需要。

 現在身體已漸漸恢復,也剛剛恢復上班。想想在短短2~3個月期間,感受到原來看似再正常不過的日常上班,竟然會無預警的突然改變狀態;而身體的健康情形看似沒有特別異常不適,也突然出現了重大的改變,這一切對我來說都像經歷了「人生的風暴」。感謝主,雖然外面環境上有許多的動盪與改變,但在過程中我經歷了主的保守,並享受了召會中弟兄姊妹的扶持與愛,我相信主的安排必不會超過我所能承受的,我只需要學習更多將自己交託給主,並經歷祂的同在!

 最後跟大家分享兩節聖經上神的話:

腓立比書四13:「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裡面,凡事都能作。」

馬可福音十27:「……在人是不能的,在神卻不然,因為在神凡事都能。」

 親愛的朋友們,盼望藉著接受這位主耶穌,祂的救恩、保守和平安也能臨到你。

(林羿杏)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