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神所給的超過所求所想

〔得救見證 5〕

 我目前在新竹縣消防局服務,是位消防員。在2012年因為工作關係接觸到基督徒,並答應放假後參加召會聚會,並在那場聚會中單純信主得救了。

 信主後一開始會以為主耶穌必定保守我一帆風順,萬事順利,從此享受童話故事般的生活。沒想到工作中還是很有壓力、與同事相處上也沒有更大的突破,而事業上更不用說了–消防員是公務員,根本不可能飛黃騰達的!

 所以,我就開始思考,信主前後到底有什麼差別呢?而當時,常常聽人說消防員每天在救人是很有意義的。沒錯啊,跑救護協助傷患送醫,上山搜尋失蹤民眾並將他們帶下山,或是協助爬山摔傷民眾並將他們搬運下來;以及在火場中將火勢撲滅,返還屋主,……這些都很有意義。

 但這些工作上的成就仍然不能滿足我對人生意義的追求。因為生活中還是感覺空虛、罪惡以及各種內心掙扎的情形。

 但在信主後,藉著弟兄姊妹陪我讀聖經、唱詩歌並邀約我來聚會。在這個過程中竟尋到了真正的滿足與安息,常常在聚會結束後,內心非常喜樂像飛上天一樣。即便當時住在橫山鄉,而聚會地點在新竹市,也常常在晚上聚會結束後,哼著歌、喜樂的騎機車回去。阿利路亞!這真是神奇,這種心中充滿的喜樂,是工作成就上無法達到的,也是從未有過的。

 主在我身上的製作一直沒有停止,藉著到南投消防署訓練中心工作的機會,主帶我走所不知道的路,除了在職場上帶我成為火災搶救教官,更帶我飛到地球的另一端美國參加訓練。而在召會生活這面就更豐富了,在南投的作息不用像在新竹的消防隊一樣輪班,而是正常上下班。所以能夠利用每天下班時間做許多事,那時主就帶我投入當地的召會生活,每週二有禱告聚會、週三能探望聖徒、週五有兒童排、星期天則是主日聚會。這樣的生活持續了2年。在這段時間中,主帶我與當地的聖徒配搭服事兒童排,參加各項聚會。回頭看這二年,是我基督徒生涯最豐富的時光,也是奠定爾後恢復輪班作息還能維持召會生活的基礎。我想這就是神厲害的地方,只要我們願意將自己擺上,神所給的超過我們所求所想。

 回首這些年,主真是奇妙,常常帶我走我不知道的路,迫使我與他相連結,與他有更多的交談,使我受益格外豐碩。若現在再問我信主前後有什麼差別?我會說,目前在大隊工作壓力更大,但主使我不喪膽,學習在各樣困難中倚靠祂,因著在召會中服事的經驗,使我在職場人際互動上更得心應手,甚至主還為我預備配偶,祂在許多方面幫助我,甚至是家中大小事。讚美主!我們越認識祂,就越被祂吸引。

 我盼望每天都比昨天更認識神的旨意,知道祂需要在地上有一班人起來與祂合作,這班人就是得救的基督徒。而當我看見這個亮光時,我告訴自己,我願意與主配合,不論自己光景如何,都要每天吃主、喝主、享受主、服事主,這就是我人生的意義。

(竹東 徐笠文)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