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四大組姊妹聚會蒙恩見證 6

〔交通報導 78〕

【牧養見證】

瓦器裡有寶貝

 我要分享疫情期間無法看望安養院97歲的外公;如何透過各樣方式,使他仍與召會有連結、有享受;並見證主耶穌如何親自與老弟兄同在,見證瓦器裡有寶貝。

 我的外公丁建武老弟兄今年97歲了,外公一生愛主、服事主,也是帶家族成員認識主的人。在疫情爆發前,我固定2週會去安養院探望、陪伴他;疫情爆發後,只能使用視訊。但是老人家不習慣視訊,大概2週後外公開始想念家人,想跟我實際見面說話交通,因此也比較憂愁、魂受到攪擾;甚至在一次的視訊裡對我說:「如果妳不能來看我,就不要再視訊我了。」聽到這樣的話,我感到非常的憂傷、難過,以及虧欠。因為是外公外婆照顧我長大,並且帶我認識主,我對外公服事的負擔是更多的,但我不知道該如何做了,疫情真的很嚴重,規定真的很嚴格。因此,就把這個情形交通給一起晚禱的同伴麗玫姐,於是我們開始為彼此家裡的長輩、召會裡的年長聖徒有代禱。隨著禱告中的感覺,我開始透過寫信,向外公比較詳細的說明疫情的現況。因為我偶爾也會將疫情前探望時,外公對真理的摸著與勉勵的話分享給區裡的姊妹們,姊妹們在愛裡扶持、很積極的回應,我也將這樣的回應,寫在信裡面讓外公知道,使外公有一種即時的、跟身體連結的感覺。因此,外公其實對我小區裡的姊妹們是很熟悉的,也常為她們代禱。另外,我固定會印采風、晨興聖言,還有夏季錄影訓練教材給他。外公都會看,也會寫下心得與提醒的話。

 這樣過了兩三週,有一天我用電話方式問候外公時,電話那一頭傳來非常爽朗喜樂的聲音,說:「永怡啊~妳放心,我很好,不要擔心我,感謝主。」聽到外公這樣的回答,我就哭了,因我的心裡感到更難過了;因為感覺是外公為了不讓我擔心,而勉強振作精神。

 但又過了幾天,我收到安養中心代寄的信,那是外公這段時間的手寫回憶錄整理,還有一些生活的隨筆,大概有七八頁。我認真的讀著,看到有一頁的隨筆開頭有我的名字,我特別認真看完後,眼淚不禁的流下,立即獻上感謝和讚美。那ㄧ頁的信是這樣寫的:「外孫女永怡擔心我陷入苦難的環境,那是因為她擔心我是老人家的緣故,但是她忘了我們有這寶貝在瓦器裡,是要顯明這超越的能力,是屬於神,不是出於我們;我們四面受壓,卻不被困住;出路絕了,卻非絕無出路;遭逼迫,卻不被撇棄;打倒了,卻不至滅亡;身體上常帶著耶穌的治死,使耶穌的生命也顯明在我們的身體上。」

 外公把哥林多後書四章7~10節的經文抄寫了一遍,另用紅色的筆標明了「多豪邁啊!」四個字,並且囑咐我要將這一段經節背起來。

 感謝主,這使我明白外公前幾天在電話裡的喜樂是真實的。因為外公藉著代禱、藉著享受了神的話與神有交通,回到靈的喜樂裡。這實在讓我們看見,疫情雖然隔絕了家人們的探望與關心,但是我們的主是不受限制的,神的親自同在是更為美好。感謝讚美主。

(413區 王永怡)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