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福音聚會見證 2

 指考可能對很多人而言,是個不得已的選擇,一開始我也是這麼想。但是因為學測考得不理想,只能毅然決然走向指考這條路。一開始我並沒有倚靠主,覺得自己在時間內,應該能複習完指考的範圍,有時還會覺得禱告、小排聚會很浪費時間。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我漸漸感到力不從心,一方面嫉妒那些學測就考上大學的同學,覺得自己那麼努力,卻還要拚到最後,一方面擔心指考的結果不如預期,這些想法使我感到非常煩躁,也非常不平安。

 於是我開始操練晨興,和父母挑一處經節,一同禱告和享受,並為當天的讀書進度有禱告;也開始重視晚上和同伴的讀經,以及線上聚集。這樣的操練不僅讓我在平時沉重的課業壓力中鬆一口氣,也使我在屬靈上有享受,甚至讓我在讀書時更能定下心來,一點都不浪費時間。到了指考當天,我也安心地將一切交託給主,平安地應試。

 指考過後,我和同學聊天,驚訝地發現他們這段時間也一樣煎熬,尤其疫情期間,圖書館都沒有開,讀書效率更是不如以往,甚至有同學萌發想要重考的念頭。然而當我回想準備指考的這三、四個月,我感謝主與我同在,這段時間並不枯燥,反而有從主來的享受和安息。我相信主愛我,會帶我到最適合我的地方。

(六大組 盧愛群)


 從小的我,成績還算不錯,自然對自己的表現就會有些期許,像成績要進步多少分,名次要達到多少。在如同競技場的學校中,這是相當辛苦也相當殘酷的。時常努力的結果,難以達成自己原先設定的目標,就會令我更加失望。也因為這樣,我就越發鞭策自己要加倍努力。當我考好的時候,雖然在當下會受到老師、同學的稱許,以及他人所投射出羨慕的眼光,但這樣的快樂並沒有持續多久。除了想要追求更卓越的表現,也會因為下次考試的到來,使我陷入重複的憂懼中。這使我發現,無論結果是好是壞,總不能叫我滿足。

 有一天,我讀到詩篇九十10:「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這使我意識到,不論我們的表現再好,成就再高,也依然不能存留到永遠。轉眼,這些都將離我而去,永遠無法使我虛空的心靈得到滿足。我會憂慮,正是因為我的裡面裝錯了東西。我裡面應當要完全被神所佔有,這不僅使我不再苦惱,更讓我有平安與滿足,叫我不再感人生空。

 當我明白這件事後,我的心不再感到焦慮,不再感到虛空。雖然環境不會因此而改變,但是我知道,我有一位神住在我的裡面,這讓我不再感到憂愁,我可以一無掛慮地面對我的生活。

(三大組 吳雲瓏)

上一則下一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