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福音聚會見證 1

 我在升高中的時候,因為使用優免,所以去了一所程度高於我原本成績的高中。開學之後,我發現大家的實力都很強,不是段考前兩週隨意翻翻書就可以拿到好成績;而且相較起國中,老師管的更少,對每個人的課業幾乎都不過問。在此情形下,因段考無法獲得亮眼的成績,就越發不想讀書;而不讀書又導致我的成績繼續下滑。

 這樣的惡性循環,我的生活成了每天起床去學校,整天玩手機,不然就是在桌子底下看自己的課外書,回家再繼續滑到睡前;就算玩了很久的手機,內心仍不得滿足。每天一起床,想到自己過著毫無希望的生活,就會被重重的虛空感打回被窩中持續賴床。甚至在高二下時,也逐漸停止了我從前最寶愛的召會生活,生活的狀態跌到谷底,也不知道未來大學要走哪條路。

 但是很快的,該來的學測終究還是逼近了,想到自己已荒廢多時的課業,即使知道該盡心準備,卻還是欲振乏力。在最徬徨的時候,藉著主巧妙的安排,因著與弟兄們開始一起讀書的緣故,我逐漸回歸了聚會享受主的生活。當我的生活被這位永遠的神充滿時,我發現我的生活有了光彩,過往是虛空無聊,而今卻會唱起詩歌,享受這位甜美的主。

 看著其他認真讀書的弟兄,我也想要一同努力向前,在這樣的鼓勵下,再加上主的祝福,我的讀書進度逐漸步上軌道,最終在學測也取得了不錯的成績,進入了我想要就讀的科系。真是感謝這位奇妙的主,使我原本虛空的生活,因著有了祂,重新披上了光彩! (三大組 許 彧)

 我想分享我認識主的經歷。國小五年級時,有一次老師誤會我,當著全班同學罵我,當時我非常難過,也不想告訴家人,回家後躲在浴室哭。在哭的時候,突然,神就藉著一首詩歌向我說話:「每天都有需要,凡事向祂述說,祂賜平安深且廣闊,時時保守使我永穩妥。」那時我知道,我有主耶穌,我可以將我的憂慮難過告訴祂,主的說話成為我很大的安慰,祂能夠成為我的倚靠。

 到了高中,我不是聰明又人緣好的人,課業的挫折與人際關係的問題,帶給我很大的打擊。我嘗試從興趣與愛好中尋找存在感與短暫的快樂,可是到頭來,我發現我還是得不到滿足。就這樣日復一日,無止境的循環著,在課業、交友、尋求短暫的快樂中,我盲目的過生活……。

 直到段考後,我最引以為傲的科目竟拿到無比淒慘的分數,那就像最後一根稻草,我呆呆的看著分數,我問我自己,我到底在幹嘛?我發現我很痛苦,我沒有人人稱羨精彩的高中生活,我也不是人生勝利組,當時覺得我的存在很沒有意義。就在我非常消沉時,之前向我顯現的神,親自臨及我,祂是一位愛我的神,為了我,祂捨了祂自己,當我呼求祂的名,我開始有了喜樂,有了滿足,在我裡面也有了新的盼望。

 這位主擔當我的一切掛慮,在我孤單時,我能向祂傾心吐意;在我對成績感到失望時,祂成為我往前的動力;我的人生不再只有讀書、交友、尋求享樂,這位主耶穌成了我生活的意義和滿足。

(竹北 林子馨)

上一則下一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