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國中暑假特會蒙恩見證 19

 專題裡綱要第二點提到「巧匠戶蘭」,他是一個銅匠,製造了兩根銅柱,高十八肘,圍十二肘,計算之後發現實心時重176公噸,如何去製作,如何去搬運,都是個大問題。不管怎麼做,都需要花費大量的材料。如果我們沒有學數學,就不知道要用多少材料;如果沒有學自然,就不知道要如何建造;如果沒有技能,自己就做不精確。所以學習很重要,如果不學習地上的知識和技能,就不能為主做工。我要認真讀書,成為聖殿的銅柱,為主所使用。

(青一 王聖文)


 讀書非常重要,就像弟兄們講的,不論是英文國語地理歷史,都很重要。我一直都沒有喜歡英文,非常討厭背單字。我一直都覺得學好英文只是學會其他的語言。但因為現在的趨勢,英文不在只是語言,而變成了一種工具。想要去國外開展,要會的語言可不只英語了;要找工作,我不會英文,公司也可能不收我,反而先找英語強的人。因此我要開始認真讀書。接著就是孝敬父母,出埃及記20章12節講到,「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最近因為疫情在家裡,常常因為一些小事情就與父母吵了起來,所以我要開始操練順服父母,阿們!

(青一 葉晉嘉)


 在這次的國中特會說到要過正確的人性生活,發現主就是經過過程的三一神,神的生命是召會生活實行裡主要的事。所以在疫情之下,現在召會中不單是要顧到召會中的同伴,要排出自己的時間有線上連結。對於我們現今的召會生活,除了顯出人性的美德之外,我們的服事要得蒙稱許,不掛漏主所託付給我們的福音朋友。弟兄也教導我們要操練性格,贖回光陰。在邪惡的世代中,每一日都是邪惡的,滿了邪惡的事,叫我們的時間變為無效。為要贖回光陰,我需要制訂娛樂的時間,使我規律的讀書並過召會生活,與弟兄姊妹們一起活在身體的交通裡,並在身體中受成全,成為有用的人,建造基督的身體。阿們。

(青一 陳新城)


 聽到這次是線上特會,一開始很失望,本來可以看到好久不見的同伴,因為疫情所以都泡湯了。在晚禱時,和姊妹們一起唱詩歌。在結束的禱告中,雖然大家來自不同的縣市,卻在同一個身體裡,為彼此的國中生活代禱,找回了特會的感覺!在禱告中,許多姊妹為我們準備升上國三的姊妹們禱告,讓我心中覺得很溫暖。在這次的特會中,我很摸著「孝敬父母」。放防疫假的這段期間,因為和家人相處的時間比較長,衝突就比以往來得多。之前跟朋友或同學在一起時,他們怎麼激怒我,我都不會生氣;但現在只要家人對我講話兇一點,我就很容易生氣擺臭臉,不然就是很愛頂嘴,每次都講一大堆藉口證明自己沒有錯!有時候在家想要放鬆,就會開始和同學、朋友聊天,不然就是開始追劇,但每次都會被抓包,我就會堅持己見,覺得自己沒有錯,開始和爸媽頂嘴!這次特會中,說到要孝敬父母,很點醒我。信息中說到:「照樣,年幼的,要服從年長的。」我是一個不順服爸媽的人,求主赦免我的口與舌,使我講話態度能柔軟,能夠成為一個順服的人。

(青一 曾婕恩)


 在這次的特會中,我很摸著「讀書及孝敬父母」這個專題。讀書是我的本分,但也要奉獻時間來享受主。防疫假已經放了好幾個禮拜,和家人相處的時間也比較多,所以更容易發生爭執。出埃及記20:12「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所以我要孝敬父母。孝敬父母就是尊敬源頭,也是尊敬神。希望我在回嘴前,可以先轉回到靈裡,向主禱告,阿們!

(青一 曾婕宇)


 在這次的特會中,摸著第三篇的「認罪」。我常常跟媽媽頂嘴,或者聚會時都在聊天,沒有認真地享受主。認罪時。需要承認我們所有的缺點、短處、惡行,並向主悔改,棄絕自己的偏好,回到靈中享受主。

(青一 張維宸)

上一則下一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