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高中暑假特會蒙恩見證 5

 這次特會原本在墾丁舉行,讓我們大家都很期待,但因為疫情的關係只好改在線上,許多的聚會也取消了。這就大大的考驗我們跟主的關係,平時去聚會都有服事者盯著,但如今在家裡只能自己管自己,按時的聚會跟操練都成為我們應該要做到的地方。線上聚會雖然不能看到同伴,但我們還是在基督的身體裡,一同過團體的神人生活;我們也需要有個人扎根的生活,在家裡操練禱告、讀經、晨興、晚禱,維持我們享受主的生活。

 第一篇信息中說到,神的心意是要我們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成為神。神藉著成為肉體完成救贖,將生命分賜給我們;人藉著接受神的生命而活出神,並經歷生命的變化,至終成為神。很摸著我們需要經歷變化而能在生命和性情上成為神,雖然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能沒辦法時時刻刻的活在靈裡並活出神的樣子,偶爾可能會活在自己的天然或肉體中,但信息說到我們可以藉著讀經、禱告來提醒自己,使我們能回到靈裡,好模成基督的形像。

 在第二篇信息中,很摸著過神人生活的部分,雖然「神人」這個詞我們很常聽到,但是都一直不太了解什麼是神人。這篇信息使我們了解,神人是指一個人有神的性情,並且在人性中調和著神性,憑神而活的人。我們若要成為神人,我們就必須要操練過神人生活。而神人生活就是活在神的經綸中,並以基督為我們的模型,藉著那調和的靈,使我們的生活聖別歸主。聽到這篇信息時,實在蒙主光照,因為我們總是活在天然的人裡,沒有時時在靈裡,更沒有活出神的樣子。在羅馬書七章18節中說到:「我知道住在我裡面,就是我肉體之中,並沒有善,因為立志行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禱告中我們常說到,自己要模成主的形像和成為盛裝祂的器皿,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活在世界裡,並因著世俗的誘惑,而失去了對屬靈生命的渴慕及享受,神人生活對我們來說也是不太可能實行的。

 但神是愛我們的,在我們靈裡給了一種領悟,使我們能想起自己是基督徒,需要藉著神聖的性情行事為人,而不是憑著天然的感覺。每天我們也許都活在罪與認罪之中,所以更需要操練否認自己的魂生命,叫內裡屬神的生命與日俱增。我們可以藉著呼求主名、禱讀主話、不住禱告、不銷滅那靈、不藐視申言者的話等五項操練,過個人和團體一面的召會生活,使我們享受主、聯於神並湧流生命。如此的操練使我們能過神聖、奧祕的生活,這就是神顯現於肉體,與神是一、將神活出來;我們的生活需要有翻轉,使我們不活自己、不靠著自己活,讓撒但在我們身上沒有地位,而能活基督,使人能看見神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因此我們要操練活在靈中,每當我們的己要出來的時候,就要藉著享受主,再重新回到靈裡,並被主充滿。如此一來,我們便能和主畢像畢肖,達到神經綸的目的。

 第三篇信息中說到,約翰福音四章34節:「耶穌說,我的食物就是實行差我來者的旨意,作成祂的工。」主耶穌實行神的旨意顧惜人,祂自己也得著滿足;照樣我們需要多餵養身邊的小羊,我們餵養人,主也會更多的供應我們。

 我們雖然在日常生活中,可能沒辦法時時刻刻的活在靈裡並活出神的樣子,但我們可以藉著讀經、禱告來提醒自己,使我們不活自己,讓撒但在我們身上沒有地位,而能活基督,使我們變化成為神人;照樣我們需要多餵養身邊的小羊,我們餵養人,主也會更多的供應我們,我們需要與神合作,達到神經綸的目的。

(高中弟兄 第五組)

上一則下一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