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國中暑假特會蒙恩見證 11

 在正確的人性生活中,仍要先認識神永遠的經綸,並且著禱告與應驗。我們必須活出基督,藉著人性來彰顯祂。主是糧,給那飢渴慕義的人得著飽足(路一53)。話是靈,成了裡面的構成、生命的供應。藉主那像細麵均勻、純潔、細軟、柔和,顯出主人性的均衡與勻稱,使我們能在每件事上有節制並且享受,可以完全的倚靠、相信祂的人性使我們能平衡而不絆跌。聖經為主耶穌作見證。得神聖永遠的生命,要認識祂,就必須讀這本奧秘的書 ── 聖經,以得著主的話。

 約翰福音一章一節,「太初有話,話與神同在,話就是神。」藉著禱讀主話,接受並享受主話,再融入自己的禱告中,最後還要時常操練並實行,才是真正的經歷祂。有時候我單用說的,把經節看過去,不會有太多的感覺;但若是禱讀,在字句中不斷的加強、加重,運用那靈,除了理解外,甚至是更容易去經歷。讀書不是為了應付升學考試,而是為主所用,儘管是世俗的,然而在死而復活後,便能有機會成為那製造銅柱的人(王上七13~15)。孝敬父母等於尊敬神,神所安排的我們仍須遵守,對長輩從順從到服從,同時不看軟弱失敗之處而是遮蓋。我們這樣做乃是尊重神的行政,得以彰顯祂。

(竹北 許雅媗)


 這一次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專題中的孝順父母,因為和我的生活最貼近。有一次我在桌子上做東西,做完就離開沒有把桌子上的東西收拾乾淨,媽媽第一次叫我去收的時候,我沒有去收;第二次提醒時我雖然收了,但心裡覺得有點不甘願。後來我看到以弗所書六章一節,「作兒女的,要在主裡順從你們的父母,因為這是正當的。」我以後要更順從父母。

(竹北 洪睿妤)


 在這次的青少年特會讓我學到很多主的話語。我很摸著的是,藉著禱讀主話,接觸神自己;藉著禱讀主話,享受神作食物。我們要藉著主的話來禱讀神的經綸和聖經,我們才能來享受主基督作美食。我們每天都要讀一節經節或找一位同伴來禱讀主的話語,這樣才能每天來享受耶穌基督的話語,然後聖靈就會進入我們的身體裡面,就能夠使我們成為基督的榮耀與神的愛之彰顯。專題交通的「讀書」與「孝敬父母」跟我們生活習習相關。首先說到讀書是我們的本份,讀書不只是為我們自己,也是為神。因為啟示錄三章十二節,「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殿中做柱子。」在孝敬父母方面,只要父母叫我們要做的事情,就要照著父母的意思去完成。

(竹北 田心耘)


 很寶貝這次線上特會,雖然沒辦法實體聚會,但和弟兄姊妹一起聚會時,彷彿沒有螢幕的阻隔,仍然十分享受。第二篇信息說到,禱讀不需要組織辭句或是製造禱告。彼得前書五章七節,「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這經節對我來說很困難,常常在禱讀的時候落入魂裡。在快輪到我的時候一直在心裡想著:等一下這段經節要怎麼切,怎麼唸最順。因而無法專心禱讀。我應該操練讓主帶領我,在靈裡禱讀,使我得著經文裡的生命。

(竹北 湯新綸)


 在這次的特會中我非常摸著第一篇在神經綸中過正確人性生活的重要。我們要如以弗所書四章所說學習基督,以祂為我們人性生活的模型、榜樣、和滿足的秘訣。但沒有人是完美的,當亞當與夏娃吃下那善惡知識樹的果子時,我們就滿了罪。慶幸的是活我在恩典時代中,受生命之靈的管制,知道做什麼是好是壞。我們共同的一位好榜樣就是耶穌,祂是具有完全、純潔、柔和、均衡人性的神人。我最需要操練的性格是不鬆散。因為平時我是夜貓子,習慣晚睡,加上特別愛睡覺,導致晨興幾乎都起不來,只剩偶爾被挖起來或是沒睡意才起床晨興。這樣鬆散的性格,不僅僅失去更多與同伴交通的時間,也失去了享受主話的美好時機。

 另外信息說到主耶穌人性像細麵,我一開始看到細麵,很疑惑是我所知道的那細麵嗎?懷疑自己國文退步,原來信息裡形容主人性的均衡與勻稱如細麵均勻、純潔、細軟、柔和。在約翰福音十一章,主能與喜樂的人同喜樂,與哀哭的人同哭;在馬太福音二十一章,祂勇敢但不粗魯的斥責。如此完美又可愛的主,既是我非常好傾訴的對象,也是我的榜樣和目標。願主在我裡面更多變化我,使我能繼續操練模成祂的形象。

(竹北 徐瑞襄)

上一則下一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