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國中暑假特會蒙恩見證 9

 出埃及記二十五章十至十一節:「他們要用皂莢木做一個櫃,長二肘半,寬一肘半,高一肘半。你要把櫃裡外包上純金,四圍鑲上金牙邊。」約櫃是用皂莢木包上金作的。金是預表神性;皂莢木是預表基督的人性,品質堅剛,標準崇高。這幅圖畫是描繪基督有兩種性情,分別是屬人的性情和神聖的性情。金需要皂莢木支撐,好藉著皂莢木得著彰顯。我們不是皂莢木,也沒有金。但是我們可以藉著吃基督來得著「金包皂莢木」。我們可以藉著呼求主名、禱讀主話和過召會生活,讓主實際的活在我們的靈裡來過正確的人性生活。

(竹東 鄭翔炘)


 我很摸著弟兄講的成績那一篇信息,其中提到自制力時,我格外有感觸。因為我本身是自制力很差的人,只要漫畫或手機在身邊我就無法專心讀書。上課時間也很容易恍神,尤其是數學課,畢竟我真的搞不懂我學XY幹嘛?我去便利商店買東西又用不到。再加上我最討厭的計算也是計算機按一按就能解決。數學之外,我也超級討厭英文和作文,都是煩到不行的科目。說到自制力,我在屬靈生活上更是如此,之前也會和同學出去而落掉聚會。我之前也讀過李常受弟兄出版的「為主惜取少年時」。其中說到青少年首要的就是屬靈生活,第二是讀書,第三是品格修養。其實李弟兄會這樣說我還蠻訝異的。畢竟現在長輩不是都很流行說成績不是最重要的嗎?(儘管他們表現出來的不像這樣。)雖然我的成績算中上,但以我現在暑假的懶散程度,實在是難保國三會考時會怎樣啊!所以我現在要學著讓自己更專心,好像李弟兄說的:能夠為主盡功用,阿們。

(竹東 余宣信)


 參加這個特會讓我感覺到神的存在,而且也可以認識到不同聖經章節的神的話,也讓我在晨興的時候可以來禱讀聖經的經節和呼求主名。

(新豐 巫書嫻)


 第一篇的信息告訴我們,需要操練呼求主名、吸入主的話。這讓我想到一處經節,「人活著不只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所以光有食物沒有用,還要有神的話,被神充滿。有一次,我在玩遊戲時,玩到超過時限,突然就想到這個經節,當下我就停下遊戲。求主保守我,使我時刻可以操練這處經節。

(竹北 陳昱)


 我很摸著第一篇信息 ── 過正確的人性生活。這說到我們需要操練呼求主名,吸入主的話,過身體的生活。操練我們的靈,讓基督活在我們的靈裡來過人性生活。我還要時時藉著晨興、晚禱來操練靈。我覺得我的操練還不夠,常覺得太累而想暫停與同伴的交通。求主赦免。我需要操練知道如何生活,並和同伴一起操練,與主更親近,好過正確的人性生活。

(竹北 潘柏叡)


 這次特會中讓我學到了很多。特別有三個點:正確的人性生活、生命的話和禱讀的生活、和認罪。正確人性生活的話,點醒了我不可再放蕩,不可整天在家過著慵懶的生活;而是努力去過規律的生活。生命的話和禱讀的生活,告訴我要認真讀聖經,因為聖經乃是書中之書、萬書之王、更是神的呼出,所以要飢渴地吸取主話。最後,認罪提醒了我還有許多罪沒有向主認清。求主保守。

(竹北 黃恩昊)

上一則下一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