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國中暑假特會蒙恩見證 8

 在專題交通中提到,每個人都有應盡的本分。父母的本分,是要把我們照顧好,而學生的本分,則是要好好讀書,讀書的目的是受成全、為主所用。十誡中的第五條為「當孝敬父母」。孝敬父母,乃是尊敬源頭,也就是尊敬神。有時候我會和媽媽吵架,到後面我的心情就會很不開心。但是這裡有講到要「孝敬父母」,所以我要操練我的靈,不要那麼容易就和媽媽吵架。第二篇信息說到要「藉著禱讀主話,接觸神自己、享受神作食物」。我覺得禱告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所以每次我和媽媽在禱告的時候,都沒有用靈來禱告。但是當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就讓我有一種莫名的感受,覺得我之前不應該這麼做,我應該要有固定的時間,每天規律地「讀經、禱告、禱讀主話」,並釋放我的靈,仰望主,吃喝享受主。

(竹南 吳宜錡)


 我剛要升上國一,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青少年特會,讓我有一點緊張,因為這是個大聚會。這次特會講到要孝敬父母,而在下午的活動中讓我增加了與家人的相處藉由互動增進彼此的感情。這次的聚會也讓我收穫滿滿,讓我知道神是沒有缺點的,祂是一位完美的神。

(北埔 朱品婷)


 在這次的國中特會中,我學習到了很多。其中令我最摸著的是第二篇,這篇信息主要是說到主的話是生命也是食物。我們可以藉著從聖經中的話來得著生命,並可以用靈去享受主作我們的食物。有時我會覺得聖經的話太深奧了,所以不敢去接觸,但今天聽見弟兄說我們可以藉著禱告祈求將這些話慢慢的嚼碎,或是也可以操練和同伴、服事者一同禱讀將話吸收到我們裡面,這話可以成為我們生活中即時的應用。

 我也摸著弟兄所分享的一處經節:「耶穌對他們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永遠不餓。」所以我應當邀約我的同伴和我一同享受這活糧,把讀經當作生活。透過晨興或是晚禱,將神的話內住並構成在我裡面。盼望我們都能養成這樣操練的習慣,更多與神調和。雖然我目前沒有太多禱讀的經歷,但希望藉著日後和同伴的操練,能更深了解禱讀的意義。

(北埔 陳思穎)

 我最摸著第四篇認罪,因為我們有些缺點,如短處、惡性、錯誤、罪過、過犯、外面的罪、裡面的惡,這些都是我們的罪。有一次,我把同學的筆弄壞,想說我要怎麼辦?感謝主,後來想到不是還有主耶穌嗎?我呼求主耶穌五聲,這樣我就不會那麼害怕。我跟同學道歉,他說:「沒關係,你再買一支就好了。」後來我就買一支還給他,然後我心裡就變得很輕鬆。感謝主。

(橫山 羅聖弘)


 信息第一篇過正確人性生活的重要。第2點說到,我們要以基督為我們的食物和生命,操練過正常的人性生活。我要操練呼求主名,學習吸入主的話,操練靈,還要學習基督的榜樣。所以我需要改進,少說不好聽、粗俗的話。因為我玩遊戲的時候會講一些髒話。所以我要改進這點,學習基督的榜樣。

(橫山 彭宣維)

上一則下一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