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國中暑假特會蒙恩見證 7

 在第二篇信息「生命的話與禱讀主話」中,弟兄強調:「聖經是一本很精彩的且奇妙的書」。平常看一些小說、文章,甚至是現在要升國三的一大堆複習講義,一本一本,都比聖經還要厚。我在其上所花的時間,卻是比讀聖經來得多很多,尤其是小說,簡直是能倒背如流,甚至還會上網去查那些東西在講些什麼。我從來沒有很認真、很認真地去讀聖經。就是讀了,也只是讀過而已,根本沒有將主的話「吃」進去。信息中,很被提醒:「聖經的話比什麼都還要重要,它是神的呼出,也是我們的食糧。」約翰福音六章63節:「賜人生命的乃是靈,肉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我們應該要劃分出一些時間獻給主,讀聖經,並禱讀主話,將主的話細嚼慢嚥地吃進到我們裡面。求主赦免我,叫我操練對你的話有更深的渴慕,學會正確的禱讀,並且操練將時間分配給主。

 在第三篇信息「認罪」中,我摸著要認罪。認罪,是與主有更親密的交通。認罪其實是不容易的。以往在特會中,服事者叫我們在課堂上,面對著牆壁,向主禱告並認罪。向主禱告完,心裡也比較喜樂了!其實只有向主認罪的時候,才會看到自己的不行,看到自己弱的一面。我很摸著弟兄所說的,我們要在主裡面,蒙光照,看到自己個性不好的一面,或是聚會的不認真。以弗所書一章7節:「我們在這蒙愛者裡面,藉著祂的血,照著神恩典的豐富,得蒙救贖,就是過犯得以赦免」。這次特會很提醒我,主已經原諒我們,我們只管到主面前來尋求祂,回到神面前,靈裡就會非常喜樂!感謝主,阿們!

(竹南 郭語宣)


 我非常摸著第一篇說到「吃主」,我們要以基督為食物,才能有基督作生命。吃是很講究的,不能暴飲暴食。但我的屬靈光景常常是這樣,可能某天下定決心要讀經,便一次讀很多章,但持續沒幾天就放棄了。這樣不但沒有真實的享受,還會消化不良。吃主要天天吃,慢慢嚼。讀經也不能只在字句和知識當中。吃喝主是享受的,並不是我的負擔!需要藉著操練呼求主名,並禱讀主話,讓主實際地活在我的靈裡來過生活,成為我的享受。我也要操練和同伴一起吃,彼此供應所摸著到的基督,豐富又能堅定持續。我們是一個身體,要讓基督成為彼此的食物。馬太福音五章6節:「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神是如此豐富營養,我們更該是飢渴慕義、有福的一班人,被主的生命構成。主阿,叫我是有胃口的,你一再地來充滿我!

 專題說到「孝敬父母」,每次被父母指責的時候,我常常不服,總是覺得會有爭執並不是單獨一個人的錯誤。然而信息告訴我,順從父母是單方面的,不在於公平而在於愛。這是我一生需要學習的功課。若裡面的態度還無法完全服下來,至少外面的行為要順從。父母是愛我們的,順服父母也就是順服神,順服就蒙福!在週六下午和爸媽的交通,讓我在專題交通的時候,被主深深地提醒。弟兄說到和父母相處要「不看」,不要用不當的態度來檢視父母的行為,因為我們看到的不完全。我總是只看到自己委屈的地方,並沒有看到父母為我的付出、改變。這一次的信息相當地豐富,但不能把它當作知識道理,我要做個「聽見就去實行」的人!神的豐富已經在我面前,唯有透過真實的實行,這些真理才能夠構成在我裡面。

(竹南 李芸榛)


 出埃及記二十12,「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如經上所說,我們應當孝敬父母。在改成家中遠距學習的這段期間,我與父母的吵架變得頻繁。我平常對父母有點沒禮貌,當他們斥責我時,我就會對他們大吼大叫。這樣應該就是不孝敬。是媽媽生下我,也是爸媽把我養大的,所以要感謝他們,也要孝敬他們。平常我因為自尊心而不敢認罪,也怕認錯了以後被大人罵。但是「認罪」不僅僅是向人認罪,也是向神求赦免。我必須向主認清自己的罪,主才會赦免我。阿們。

(竹南 陳昀仟)

上一則下一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