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國中暑假特會蒙恩見證 3

 第三篇信息說到「認罪」。我覺得最難的就是向人認罪。因為向神認罪只要好好地到主這裡來,不用看人的臉色,只要有想認罪的心就可以了。但向人認罪,可能會擔心很多,可能怕被罵,或者同學不接受等等。有一天,我不小心得罪到隔壁班的女生,而且是一整班女生。後來晚上他們也傳訊息給我,這時候主就給我了一節經節,馬太七3:「再者,為什麼看見你弟兄眼中的刺,卻不想到你眼中的梁木?」主一方面告訴我每個人都有缺點;一方面也告訴我,要做個有祂一樣性情的人。所以當天晚上就向他們認了罪,也向主認了自己的天然。雖然他們沒有明確的原諒我,但我心裡卻滿有喜樂。感謝主,讓我可以藉著和同學的不愉快,來操練過認罪的生活。

(花蓮 張凱軍)


 第二篇信息 ── 「生命的話與禱讀主話」。在這一篇信息中的第三大點,弟兄說到神不僅解釋真理,並呼出真理。因為聖經都是神的呼出,並且神的話就是我的食物,也是生命,所以我希望成為合乎主所用的器皿。

(苗栗 劉豫)


 感謝主,讓我來到這次的特會,雖然外面充滿著疫情,但是這兩天讓我們的靈都能被這位神所充滿。我很摸著第一篇信息提到,正確人性生活的重要。我們就要把基督彰顯出來,並做相反的見證。羅二:12說:「不要模仿這世代,反要藉著心思的更新而變化」。所以我要操練當個飢渴慕義的人,把基督當作食物吃了,並且學了基督,竭力操練在生活中養成良好的性格;也能被主的話所構成,並把祂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到我的裡面。好讓我都能被祂成全,成為祂手中的利劍,並成為迎主來的得勝者。

(苗栗 曾力人)


 我特別摸著專題「讀書及孝敬父母」。信息中說到:「不要以屬靈為不讀書的藉口,反要比世俗的學生更加勤奮,得著最高的成績,或著更高的學位。」我經常在寫作業或讀書時不專心,可能寫一寫就跑去喝水或吃東西,或者隨手拿東西來玩;而在考試的事上,我總是粗心大意,錯了一些不該錯的題目。所以我應該要在讀書的事上儆醒,因為讀書不僅是彰顯神的榮耀、做弟兄姊妹的榜樣,更是要成為主所用的器皿。這些都需要接受屬世技能的成全。在孝敬父母的部分,出埃及記二十章十二節說到:「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因為父母是代表神的權柄,所以孝敬父母就是敬畏神。弟兄說到:「我們可能常常欺負父母、濫用父母的愛。」日常生活中,我常與父母大小聲,對他們不尊敬,經常惹他們生氣。我很受提醒:父母和神都是我們的源頭。我們若不能愛父母,就不可能愛我們的神。所以我要常常提醒自己,要尊敬父母,不管是在說話的事上,甚至家務的分擔,都要做好兒女的本分!

(苗栗 房宥恩)


 我對「讀書」和「認罪」特別有感覺。我的成績在班上已經算是倒數的了,但我卻依然不花更多時間在課業上。有一天媽媽跟我提到我的成績,我總覺得她的語氣帶了點責罵,所以我很不開心。當媽媽問我問題時,我一句話都沒有回,就當作是在出氣。當我心情好一點時,我去問媽媽問題,但媽媽正因為我的態度而在氣頭上。我那時候心裡很焦急,因為媽媽還沒有得救,每次我或者妹妹和她起衝突時,她都會說:「妳們信主有什麼用?」每次聽到這句話我都覺得對主很虧欠,沒有彰顯神的榮耀。我馬上跟主禱告,向主悔改認罪,身為基督徒,我不該讓外邦人認為信主是沒有用的,或是基督徒和世人是沒有區別的。我是個不善於表達的人,所以那天晚上我寫了封道歉信塞到媽媽的床頭,並持續禱告,求主赦免我,也求媽媽赦免我。感謝主,隔天我就和媽媽和好了。那次之後,我就決心要更加重視我的課業,不要讓父母操心,不要為了我的成績起爭執;也要努力讓成績提升,讓同學認為基督徒是特別的,使我更容易將福音傳揚給同學們。

(苗栗 房瑀恩)

上一則下一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