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國中暑假特會蒙恩見證 2

 「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出二十12)我摸著在神宇宙的行政中,父母之於兒女是神的權柄。兒女不尊敬他們的父母,就是反叛神的行政。他們是對神在地上的代表權柄不尊重,他們這樣作,就要受到咒詛。信息裡有說到挪亞的故事,挪亞的兒子含跟兄弟說到爸爸赤身,這樣就反叛神的權柄和他爸爸的權柄,所以含就受到咒詛;而挪亞的另外兩個兒子閃和雅弗,他們尊重神和父親,拿衣服搭在肩上背著倒退進去,給挪亞蓋上,這說出閃和雅弗認識神的行政。他們進去不是看失敗,而是遮蓋失敗。所以蒙神喜悅。從這故事裡我發現我也有一樣的經歷,有時候我會向父母頂嘴,不聽父母的話,也會不尊重父母,不順從父母。當父母叫我做事時,我就不順從,說等一下,還會自己決定、自己做主。這樣一點都不好,不蒙神喜悅,非常可怕。所以我要向神認罪悔改,不要不尊重、不順從父母;反而要孝敬父母,才能討神喜歡,蒙神喜悅。感謝主!

(花蓮吳新名)


 我摸著第一篇基督的人性。他的人性像細麵一樣。細麵很好吃,所以主耶穌的人性讓別人覺得柔和舒適。我做事情常常拖拖拉拉的,沒有抓緊時間。這樣不僅耽誤我自己的事,也耽誤別人的時間。願主給我力量,學習操練抓緊時間,做個願意抓緊時間的人。

(花蓮 張可心)


 我很摸著第一篇信息說到過正確的人性生活。以我天然的想法可能僅是心思純潔等等。但這乃是說到彰顯神、活出基督,才是正確的人性生活。如同約翰福音13章4至5節說到主為門徒洗腳,這讓我看見主是一位卑微的人。求主使我成為卑微的人,並活出基督,也叫我不要以天然的想法去看事情。感謝主!

(花蓮 劉向歆)


 我很摸著這次的專題「孝敬父母」。我聽弟兄講信息說到最後,心虛了。講到遮蓋,並不一定是赤身露體,我常把我爸的糗事都說出去,現在覺得有些愧疚。還有常常父母叫我做什麼,我就立刻說不要。求主來變化我,使我可以外面服從,並心裡順服。也求主在我說話前能先經過主,而要經過主就要常常讀聖經。聖經是這麼好的一本書。求主賜給我渴慕的靈,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

(花蓮 陳享真)


 我很摸著第一天弟兄交通到「要孝敬父母」。因為我最近防疫在家有些煩躁,對爸媽說話的口氣就不是很好,所以我要在這點上向主、向爸媽認罪,並悔改轉向主。

(花蓮 王主欣)


 特會中弟兄說到「順從」和「服從」兩詞,我們如果無法「服」,起碼也要有「順」。因為一直以來,我每天的生活都是在學校度過的,突然不能去學校上課。本來都是跟人互動的狀態就直接轉移到家人的身上,變成一直被管來管去,所以當然會有覺得很煩的時候。對於順服這點,我需要改進自己的心態。我不但沒有「服」,而且在於「順」的這點上也沒有做得很好。希望主能加強我孝敬父母這點,使我能做一個完善沒有漏洞的器皿。

(花蓮 張可安)

上一則下一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