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高中暑假特會蒙恩見證 13

 箴言二九18「沒有異象,民就放肆。」我們若照著自己的感覺或想法來事奉神,就不是出於神,是不討神喜悅的。每個時代都有神賜給每個時代不同的異象,我們需要看見並跟上時代的異象,成為基督的身體,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我們需要得復興,就需要操練實行;而態度決定高度,我們要堅定持續,緊緊跟隨這異象。

 再來就是要過神人的的生活。我們需要否認自己,讓神來做我們裡面的生命,靠著神的生命過神人的生活。在生活中,我們常是軟弱,憑自己的肉體行事,也總是失敗。因為肉體在神看是毫無用處的,只配死與埋葬。在疫情停課期間,我總是被屬世的事物霸佔,以前在學校規律的讀經生活也因此荒廢,減少了與主親近的時間,線上聚會也變得沒辦法很容易就進入信息,離神越來越遠,靈也越來越下沉。弟兄在第二篇信息裡說到:在疫情期間,生活的方式改變了,但生活內容不應該更改,也更應該藉著這個機會贖回光陰,更加親近神。羅馬書八2說到:「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已經釋放了我,使我們脫離罪和死的律。」我們需要把全人置於調和的靈裡,在晨興中與神、與人有親密的交通,過接觸神並接觸人的生活,成為主的翻版及複製,在校園裡彰顯神,盡自己的功用。

 在接觸人和牧養人的事上,我們不僅要照著神、靠著神給的感覺,也要在真理上有充足的裝備。不能憑自己的肉體、自己的脾氣去對待小羊或比自己小的弟兄姊妹,乃是要降卑自己,用神的愛去愛人。當我們用主的愛去愛人時,神也就自然而然的來保守我們。在傳福音的事上,在同學面前,我們也許能夠去愛他們,但能夠用真理、用主的話餵養他們就更好了。常常因為自己的裝備不足,當同學問起時,不知道怎麼回答,而錯失了傳福音的機會。

 在約翰福音中,主耶穌問了彼得:「你愛我嗎?」彼得回答:「是的,我愛你。」主耶穌就說:「你餵養我的羊。」這裡叫我們看見餵養主的羊,首先要先愛主、享受主,並時常吃主的話語,藉著主的話和裡面的生命來餵養小羊。我們需要有一顆愛主的心,並且有主的話在我們裡面,在生活中自然而然的活出主。當我們被真理構成,我們不僅可以牧養人,在將來能夠為主所用的時候,甚至能準備好自己,去海外開展,接觸更多的人。願我們能夠看見異象,過實際的神人生活,照著神的心意牧養人,來達到新的復興。

(高中姊妹 第七組)

上一則下一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