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高中暑假特會蒙恩見證 14

 晨興時說到復興是靈得重生、魂得變化。我們靈得重生是一瞬間的,當我們相信並受浸時,我們的靈就得了重生。但是魂的變化卻是每一天長時間的被變化,這次課程有安排一段青少年和父母的互動時間,其中有一題問題是:聖經說信主很好,為什麼還是有愛主的人遭遇苦難?那時父母就回答我們說:其實這就像是約伯一樣,他愛主,但主仍是讓撒但試煉他,因為主知道他所量給我們的,都是我們所能承受的,也是藉著這樣的試煉使我的魂有變化,變得更信主、愛主,配得過做主的配偶。

 第一篇信息中說到:每一個時代都有那個時代的異象,我們必須照著這時代的異象事奉神,並緊緊跟隨這異象。要達到神聖啟示的最高峰,神永遠的經論,很重要的是我們的態度,還有與主合作,當我們看見了就應該緊緊跟隨,不要違背,更不要懷疑,就像挪亞得著了異象,即使日日月月在陽光普照之下,仍造方舟一樣。

 我們要與神合作,合作的方法有三部分,禱告、實行、堅定持續。堅定而持續禱告看似很基本,但對我卻是件困難的事。很多時候,心情煩躁時,無法靜下心來禱告,在快樂的時候,也會忘記向主有禱告,有時候會不想花那麼多的時間親近主,所以在這裡就很被提醒,我還需要操練,魂要被變化,而主的愛和豐富也是我永遠享受不完的。

 第二篇信息提到「神人的生活」。綱要裡提到:「按祂的肉體,祂的人性說,祂一無用處,只配死和埋葬。」在羅馬書八章六節也說到:「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主耶穌過接觸神的生活,不住的活在神的同在裡。在聖經讓我們總能看見,主無時無刻都在向父神禱告,馬可一章25節:「清早天還黑,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裡禱告。」主耶穌在凡事上與神有親密的交通,不照己意,乃是尋求父神的旨意。這是主給我們的榜樣。

 我自己很容易受到屬世的事物打岔,不常常操練靈,漸漸與主有隔閡。主不斷的破碎、又給我看見,當我把不必要的事情看得比主重要,那些東西總是在絆跌我,當中也獲得不到什麼好處,甚至失去更多。主一次次再把我拉回來,要我轉向祂,向祂禱告。帖前五章17節註解說:需要剛強的靈,堅定持續的禱告。靈是與主交通的器官,過神人生活唯一的路就是需要調和我們的靈,盼望我們憑著靈,在行事為人上都有主的同在!

 兒童班長大的我,常常在寫申言稿或者禱告時,因為熟悉操作的方式,就會憑著自己去做,其實並沒有從靈深處追求主、摸著主。這篇信息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 許多事情,尤其是召會中的事,應該要憑著神而行,帶著屬靈的心思對待神與人的一切事。

 有一個姊妹分享,有時候我們講不出一些高深的大道理,但只要我們行事為人是聖別的,就可以讓人知道我們不同的地方。這篇信息讓我知道其實最重要的是:我們要照著神的啟示行事,憑著神而活,自然就能讓別人知道跟了解我們是靈裡有主的人。

 在海外開展的交通裡,讓我們知道,最重要語文要有一定的水平,在主話裝備也要相當齊全,還需適應不同國家的文化和飲食,一路必須靠著主的帶領,並調合在一起。弟兄還說到不是想去哪裡就可以去哪裡,要有主的呼召,要顧到召會的水流,要在身體的交通裡。我心裡一直有個感覺,身邊的人很需要這位主,所以最近只要一有機會,我就會用委婉的語句,去告訴對方要認識這位救主,如果對方沒有多做回應,我也會先退一步;但只要對方遭遇到苦難,這時候我就會很明確的告訴對方,如何禱告,並傳一些詩歌給她們聽,這樣的實行雖然時間漫長,也還沒有具體的成效,但只要傳福音,我就感到非常喜樂。

 一位非洲弟兄因為不願意做違背神旨意的事情而放棄高薪的生活,選擇到偏鄉去,就算經濟不太好,那位弟兄仍敞開家愛筵前來的其他弟兄姊妹。他因為愛主而放棄了很好的外在物質生活。一般人要做到這點很困難,因為我們都知道物質的東西很吸引人,但是主使他在靈裡剛強,這讓我很感動,也提醒了我要透過不斷的操練來加強我的靈,做個靈裡剛強的人,照著神的旨意生活,不被外在事物所迷惑。

 弟兄有提到幾處經節,都是關於災難、地震、瘟疫,如路加福音二十一章10~11節說:「當時耶穌對他們說,民要起來攻打民,國要起來攻打國。地要大大震動,到處必有飢荒和瘟疫,又有恐怖的事,以及從天上來的大神蹟。」聖經還有提到,之後會有人假冒主迷惑我們,我們會因為信主而被討厭,但馬太福音二十四章13~14節說到:「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這國度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做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這裡告訴我們要有更多的真理裝備,我想趁著暑假好好的充實自己,並在傳福音上有更多的突破,緊緊抓住主,與主有更多的交通。

(高中姊妹 第八組)

上一則下一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