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忠信的見證人 ─ 趙錫民弟兄

〔交通報導 57〕

 神在每個時代,每個地方,都會興起一些愛祂的人,奉獻一生,忠信勞苦,為著祂的經綸。趙錫民弟兄就是主為著祂自己早期在新竹的見證,所興起的聖徒之一。他們的愛主、奉獻、勞苦、忠信,給我們後來的人留下了美好的榜樣。

 我於1977年進入召會生活,家住在當時建新路老二會所附近。那時召會主日雖是集中在一會所聚會,但召會生活還是分兩處。因為趙弟兄當時服事二會所,所以服事我最多。每天早上都帶我晨興,若是那天我沒去晨興,他都會打電話來問我;常常在聚會中他會叫我起來操練,或是問一些屬靈問題;他也常常帶著我去看望聖徒或是到鄉下傳福音。他不僅關心我的屬靈情形,也關心我平常的生活,特別是我的身體健康,教我怎麼樣保養、運動(我從他那裡學了他自己簡化的二十四式太極拳,後來又學了如今大家熟悉的八段錦)。所以在我早期的召會生活中,趙弟兄是影響我最深的人,我也從他那裡學了許多過召會生活與服事的原則:

 一、忠信與堅定持續:趙弟兄服事召會與弟兄姊妹,完全忠信與堅定持續。在服事老二會所的事上,晨興、禱告、聚會,風雨無阻,從不缺席,而且都是最早到、最後走。曾經有一次禱告聚會,恰好遇到颱風,當天晚上他一個人騎著車到會所,獨自一人在會所等弟兄姊妹(這是以後我問他才知道的)。這給我印象太深刻了,讓我知道在召會中作柱子是應當什麼樣子。

 二、絕對跟隨職事:趙弟兄絕對跟隨職事。他好幾次跟我提到召會早年風波的時候,他與林弟兄如何緊緊跟隨職事,不讓弟兄姊妹受到打岔,使新竹召會能有今天蒙福的光景。

 三、衷心持守維持主的見證:早年他帶我及徐璞到新埔開展,在那邊作兒童排。有一次是大年初一,我與徐璞覺得大年初一應該是放假不用去了,結果他跟我們說,召會不受年節的影響,該聚會還是要聚會,該做的還是要做。這教導我們認識,召會是絕對從世俗中分別出來的,這是維持召會見證的聖別。

 四、注重青年工作,特別是大專工作:趙弟兄在東區服事,是清交大所在的地方。他特別注重清交大的學生工作。今天學生中心那塊地就是在他強力支持下買下來的。他服事了許多的學生,這些學生弟兄姊妹後來都在新竹或各地積極參與召會生活,負責任作柱子。

 新竹召會就是有像趙弟兄、林弟兄……等,諸位前面弟兄給我們作榜樣,立下好的根基,使我們能跟著他們的腳蹤行。「所以,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賽程」(希伯來書十二1)。

(李祟仁、李徐璞)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