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路加聖徒蒙恩見證

〔交通報導 56〕

如何成為常存的果子以及如何使果子常存

 感謝主,我是目前在竹東榮民醫院耳鼻喉科下鄉的邱浩睿弟兄,目前在新竹市召會 715 區過召會生活。我是兒童班得救,不過在陽明大學(現陽明交大)最後一年大七(2013)年恢復聚會,跟一般的人相反的是,大部份的人是在學生時代火熱愛主,不過進到職場以後就慢慢被消磨、最後可能就銷聲匿跡了。可是我因為恢復得晚,在第二次進到召會生活時,我跟主說:我沒有時間再消失了。是主的憐憫,八年了……如今還留存在召會生活中。

 這幾年來除了偶爾跟學員配搭以外,我沒有帶任何病人、同事或師長得救,不過主仍然有安排,因著跟姊妹結婚聚會的奉獻–打開家,所以結婚後有一段時間都會固定愛筵弟兄姊妹。主好像特別把一些不太愛聚會或是不融於召會生活的聖徒以及他們的小孩交託給我們,也有一些聖徒是從學校開始進醫院見、實習,但一般的聖徒比較無法了解在醫院的經歷與為難,以下分享一些經歷。

 第一個感觸是,我實在無法作什麼。他們的情形、對主的心如何,甚至他們會不會出現,還是臨時爽約我都不確定,不過因著這是從主而來的託付,所以我只能慢慢學習如何用基督的愛去愛他們。約翰福音六章37節說到:「……到我這裡來的,我絕不把他丟在外面。」39節說:「……就是凡祂所賜給我的,叫我一個不失落,在末日卻叫他復活。」

 第二個摸著是,只有主自己是這樣的一位。我們人常常顧此失彼,常常看人不行、心灰意冷就放棄別人了,但主一個也不漏掉,許多時候我覺得算了,反正感覺邀約的人對主也沒什麼心,乾脆不理他了。主就用士師記八章21節光照我「因為人如何,力量也如何。」我何等的需要被主變化到有祂的心腸,因為我這個人還不是那麼的對,所以無法作一個合主用的器皿。主讓我看見祂費了多少心力來尋回我,如果我今天說我愛祂、卻對主所在意、在外流浪的人這麼不在乎,那是多麼不堪的一件事!

 主所託付給我們的人,有的人你只能邀約他吃個飯,聽他講;另外有些你邀他吃飯,他人雖然來了,卻一句話也不講。比較敞開的,會願意跟你唱唱詩歌,更敞開的,在顧惜了許久以後願意一起與你有些追求。有一位弟兄是在公會裡得救,我陪了他兩三年,週週追求主的話,不過現在他跑到另外一個公會去了!另一位弟兄我陪了他六、七年,直到現在,每週跟他一起追求主的話,都讓我有死而復活的感覺,就算因為開完刀很累、下班很晚,有時時間不固定,我仍然可以作見證,每一次的晚興都使我得著復興,能夠一同享受主真好!這是能夠繼續存活在召會生活的其中一個祕訣–如果是為了我個人的享受,那麼多一餐少一餐都沒太大差別,但因著要一同追求,一起受主的餵養,就藉此托住了我這個人!

 我並沒有一開始就要求這位弟兄要參加各種聚會,而是一直到近半年,我覺得他生命上要更往前必須聯於基督的身體,所以才把他交給了當地的召會,聯於當地的聖徒,不過我們仍然週週有追求,如果你問我要持續到什麼時候?我也不知道。也許是直到穩固於召會生活,或是開始也成為分賜生命的管道,或是直到主來吧!畢竟享受主是沒有畢業的。

 牧養是一生的託付,很多時候要得著一個人非常難,但是要得罪一個人卻非常容易,這些年來我遇到了許多不過召會生活的聖徒,後來追根究底,都是因著一些很微不足道的事情而被得罪、被絆跌,就離開了。當我今天去看望一個人,我所作的是把他帶到主面前,或是僅僅跟他說;要來聚會啊!可能結果反而把他推得離主更遙遠。何等需要主作我們的智慧、恩典,何等需要膏油的塗抹,什麼該作、什麼不合適,不然我們對主的事奉就是有所缺欠。

 在醫學上各種疾病有5年存活率、10年存活率,我想請弟兄姊妹們一起回想這些年間帶得救的,你所在的召會(小區)裡得救的這些人有哪些還在召會生活中?其他的究竟在哪裡?願神真的給我們負擔去關心他們,去愛他們,甚至尋回他們,願神祝福我們!

(邱浩睿)


移民鄉鎮見證

 我是苑裡鎮召會的王柏鈞弟兄,目前在苑裡的中醫診所工作。去年夏天,面臨畢業及成家的轉彎關口,在找工作的事上向主尋求,也經歷主的帶領。在禱告中奉獻自己的工作與要來成立的家,無論到哪裡都聯於基督與召會,將自己擺在身體裡。

 照著自己天然的想法,是想留在大醫院接受更進一步的訓練,好在專業和知識上有學習,但主關了這道門。之後有兩間診所的邀請,一間在大都市,另一間在苑裡。考量到召會生活的需要,大都市的診所晚上都需有人,不容易分別時間參加聚會,在禱告中順從裡面平安的感覺,就決定來苑裡。現在看來這真是主的預備,因為在這決定沒過多久,全台就吹起移民鄉鎮負擔的號角!

 其實在這之前從沒聽過苑裡這個地方,也沒想過會到這裡過生活。習慣於都市召會生活的型態,對於鄉鎮召會只在各樣的下鄉開展、福音行動的見證裡聽過可歌可泣的故事,其餘都是陌生的。

 當實際地進到當地的召會生活時,發現主為祂自己的召會真是有豐富預備,這裡聚會的人數雖然不多,有些聖徒也剛得救不久,但有聖徒在這裡忠信的服事,主也在一兩年前恢復這地召會有禱告聚會,興起更多人有分事奉。鄉鎮的召會生活步調較不緊湊,藉此主使我們的眼目從「會」和「事」轉向「人」,操練每天和姊妹為著人和召會代禱。

 因著主的憐憫,在牧養方面,藉著主恢復一位弟兄,使我們每週都能與他和他的家人有家聚會和相調。在傳福音上,主給我們負擔,與負責弟兄一同操練恢復在這地已睽違八年的福音行動,每週分別時間外出傳福音,也留下了一些可回訪的名單。在神的祝福下,漸漸地,聖徒們也有心願有分福音的生活或在職場中、家中為真理作見證。

 聖徒們說我們是到鄉鎮開展,但其實我們並不覺得自己在做什麼特別的事,僅僅和聖徒們一同生活並作主流通的管道。在城市的召會,話語供應是豐富的、跟隨行動的腳步是緊密的,我們將所看到的實行和操練分享給身體上其他的肢體,與弟兄姊妹們一同享受基督。路加聖徒實在有這王后的位分,在鄉鎮基層的醫療院所有許多的需要,我們其實很容易就可以移到一地三、五年,在這樣不長的時間裡,就能將身體的豐富供應、傳輸到另一處的肢體,叫基督的身體在愛中建立起來。

(苑裡 王柏鈞)


仁德醫專蒙恩見證

 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16~17節:「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

 感謝主!我已經受浸兩年多。得救後,我很享受每一次的聚會,每當我生活或課業上覺得有壓力或者煩躁時,只要與弟兄姊妹一同唱詩、禱告,我就不再愁煩,深處滿了神的平安與喜樂。

 尚未有仁德醫專校園排時,在一次的暑假特會裡,服事者將我們仁德醫專的姊妹們召聚一起,大家同心合意為能夠有校園排的事來禱告。以賽亞書65章24節:「他們尚未呼求,我就應允;正說話的時候,我就垂聽。」

 主帶領著我們與後龍召會的弟兄姊妹們有甜美的聚會,弟兄姊妹們也藉著晨興使我們得著餵養,使我們生命長大。讚美主!因著弟兄姊妹的擺上,使我們這群外地來的孩子,每一位都得到顧惜,我們不只外面得飽足,靈裡也得飽足。校園排讓我很有家的感覺,弟兄姊妹用愛扶持與陪伴,我們一同唱詩、讀經,每當聽到聖徒們的寶貴經歷,使我很受提醒,也享受聖徒們的供應。

 讚美主,何等的豐富!在仁德校園中有聚集,在台中也時常有相調活動,使我們能夠調在一起,每週六小區也會有社區排,在中興大學校園中傳福音,接觸人,晚上我會與同伴一同晚禱。我享受晨興、晚禱、校園排、社區排以及主日聚會,讚美神,祂是全豐全足的神。感謝主!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仁德醫專護理科二年級 黃郁文)


 約翰福音十四章27節:「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理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我受浸的時間不長,在升上專一前,很擔心沒辦法適應五專的生活,我一直向主禱告。感謝主!有主的陪伴、帶領,我慢慢的適應了學校生活,而且我比以前更享受、經歷主,主也預備後龍召會的服事者牧養我們。我們星期三有晨興,弟兄姊妹很費心的準備早餐,讓我身心靈都被餵養;星期四有校園排,弟兄姊妹都很用心的照顧我們,跟弟兄姊妹一起唱詩歌、讀經,讓我有回到家的感覺。

(仁德醫專護理科一年級 黃郁晴)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