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基督之愛

〔得救見證 3〕

 二年前,主帶領我從中國大陸來到台灣工作,一年多前,又帶領我信而受浸。今天,我願意向大家見證主奇妙的恩典。

 我來自中國大陸,父親是一般的上班族,母親是辛苦的家庭主婦。我們家族沒有傳承的信仰根基,從小都浸染在唯物論思想環境中。但這樣的成長方式,並沒有抑制我對這個世界的好奇和仰望。或許主在那時,就已經在我的心裡種下一顆種子,讓我意識到,一定有我不能察覺的力量,在帶引並守護著我。上大學之後,我有了很多與同齡人相似的煩惱,包括課業和人際關係。我開始閱讀心理學書籍,並在一位老師的引導下,短暫接觸過源自印度教的一種宗教體系,但因為經歷和智慧的欠缺,都沒有讓我獲得太多生命的啟示。

 當上研究生以後,我開始閱讀心理學書籍,並在一位老師的引導下,短暫接觸過源自印度教的一種宗教體系,但因為經歷和智慧的欠缺,都沒有讓我獲得太多生命的啟示。當上研究生以後,因為學校旁邊就有寺廟,我經常去寺裡隨緣經書,聽師父們念經,我一度覺得很好,還有想過去參加禪修,但因為課業繁忙沒有實現。現在想想,這種種經歷都是主的安排,祂讓我去感受世間萬象,以及人生如何掙扎著擺脫苦難。但是,我的生命課題依然沒有得到解答。

 兩年前,我博士畢業,找工作卻遇到瓶頸。投出去的簡歷都沒有回音,加上一些私人事務,讓我快畢業的那一段時間真是歷經天旋地轉的痛苦。最後只有台灣博後的申請,得到老師回覆,就順勢來到台灣。但對在這裡即將開展的兩年生活,沒有太多期許,覺得應該只會平靜度過。沒想到,這也是主奇妙地安排。有一天夜晚偶遇傳福音的基督徒,我起初和大多數人一樣,以時間太晚為理由,沒有和她聊太多。感謝主,幸好這只是一個伏筆,而不是結束。大概一週以後,我獨自回宿舍,在校門口又遇到三位姊妹傳福音。當時應該是主在作工,祂讓我有意願與姊妹們一起去學生中心聊天。一開始我只是聽大家講述靈、魂、體的概念,以及她們個人簡單的見證。有一位姊妹對我分享馬太福音十四章,耶穌在海上行走的神蹟,說主與門徒同在便是平安。我一下就被感動了,因為在我的內心,那個引導我的力量就一直與我同在,就像主對門徒說的,但那時我還沒有真正認識這種力量的源頭。

 作為福音朋友,我開始參加召會的一些活動,主的話和大家的見證不斷觸動著我。兩週之後我受浸了。我喜歡和大家唱詩歌,感覺每次唱詩歌,都有一種溫柔的能量在我裡面湧流,我知道這是主的靈在我的靈裡作工。我也喜歡和姊妹們讀聖經,不僅是因為我喜歡這種愛的交通,還有就是當我更加深刻認識主的話,我就越寶貝這個絕對的真理。我曾經找資料,驗證聖經中的歷史和科學。驚奇的發現,聖經中許多的歷史,包括大洪水以及史前人類長達幾百年的壽命,都和現今的考古發現吻合。而我們從小被灌輸的達爾文進化論,也在年代久遠的化石面前,因缺乏有力的證據,而被人們一再懷疑。通過這些考證,我對這個真理之路更有信心了。之後,我沒有再懷疑主的話,面對一些難以相信的部分時,我就禱告說:「主啊,我不能理解,但是我相信。」

 受浸一年多,我越來越清楚,那個一直引導我力量的源頭就是主耶穌,我每天都感受到主的光和愛在我裡面的變化。和之前體驗印度教和佛教的經歷不同的是,主的生命給我一種因愛而養成的喜樂,並讓我的性情變得溫柔光明,更懂得忍耐和謙卑。以前糾結的事情,現在覺得只要能有主的笑臉,我就願意付代價。以前喜歡和家人朋友爭論,現在覺得只要主與我同在,我就願意完全順服。以前覺得難過的環境,現在會帶著感恩向主禱告說:「主啊,我知道這一切都是?的安排,都是?要藉著苦難在我裡面製作。我愛?,我要完全的依靠?。」漸漸的,我發現我和家人朋友的衝突減少了,我開始和他們分享主這豐富的生命,讓主的愛在我們的談話間湧流,讓我的喜樂也能成為他們的喜樂。

 疫情期間,我的生活只有在宿舍和實驗室之間轉換,最期待的事就是週末和姊妹們讀經以及主日聚會。外面環境有諸多限制,但主的生命卻帶給我們豐富的享受。很寶貝約翰福音四章14節:「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面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很多歡喜快樂和難過悲傷要去經歷,但「……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加二20),所以我不再懼怕,我會帶著對永遠生命的盼望憑信而活。最後分享羅馬書十五章13節:「但願那賜盼望的神,因信將一切喜樂平安充滿你們,使你們靠聖靈的能力一切喜樂平安充滿你們,使你們靠聖靈的能力,充盈滿溢的有盼望。」感謝主!

(Tarrow)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