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不能隔絕的愛

〔得救見證 2〕

 我覺得自己能信主,實在是主的揀選跟憐憫!我國中一年級因為媽媽信主,把我帶到召會,後來雖然受浸了,卻不太認識這位神,所以有時候聚會,有時候沒聚會,但是我的媽媽卻不斷地為我禱告,讓我蒙神的保守跟祝福。

 我快滿30歲那一年,在證券公司上班的一位大客戶因為癌症住院,我的業績突然跌到谷底。有一天在家我看著媽媽送給我的荒漠甘泉,翻到其中一頁,我突然淚流滿面,我跟主做了一個很奇妙的禱告,我跟主說:主啊!我現在遇到事業跟感情的低潮,求主賜給我一個「適合我」的對象!後來我的人生真的由主一路帶領我走到現在。

 感謝主!後來主在我生命中安排了三位影響我這一生最深、最大的(台北)台大醫院的醫師,他們都是神為我所安排的:

一、黃昭源醫師(台大總院腫瘤科主治醫師)

 在我30歲那年,因著證券公司大客戶癌症住院,認識了黃醫師。為了常幫客戶諮詢黃醫師有關癌症的問題,也因著同為基督徒,他非常熱心的協助,甚至幫我介紹了結婚的對象-也就是我先生。我先生是交大光電系博士畢業,而我是靜宜大學觀光事業學系畢業,我們的學歷有些差距,但是在主裡並沒有所謂的家世、學歷背景的分別。剛開始我公公非常反對,因為我說不拿香拜拜,也不想生小孩,但是這個婚姻真的是主所預備的,後來我先生排除萬難,我們終於順利地結婚了!感謝主賜給我一個這麼好、這麼疼我的先生,甚至主動提議我生完小孩,帶著我娘家的媽媽一起同住至今,真的非常感謝主的奇妙恩典!

二、陳思原醫師(台北台大醫院生殖中心主任)

 婚前原本跟先生協議好不想生小孩,但因著黃醫師的鼓勵,於是在100年的3月,我辦好了留職停薪,掛了陳主任的不孕症門診,當時陳主任問我要做人工還是試管,我直接決定要作試管。陳主任的經驗非常的豐富,我只打了八天的排卵針,非常順利做完取卵手術,接著植入四個胚胎。在等待驗孕之前,我跟神做了一個禱告,我跟主說:主啊!如果你認為我有能力照顧這個孩子,就請你讓我順利的懷孕;如果能力還不足,我也願意接受試管失敗的結果。很感謝主,我真的一次就懷孕了,而且作試管的過程沒有非常的辛苦,也很感謝陳主任與台大醫院的生殖中心團隊。

三、吳明義醫師(台大婦產部主治醫師)

 當我懷孕到了17週,因為肚子不斷地疼痛,於是開始吃安胎藥。但當時主任突然不接生,於是幫我轉診給吳醫師,在門診的時候吳醫師提醒我,如果安胎藥安不住就必須住院打針。當時因為安胎藥副作用很強,會心悸、會喘,而且吃藥到了20週肚子疼痛加劇,只好住進台大醫院安胎。除了健保藥還用上了自費藥,從20週安到34週生產,在安胎的過程我陷入重度的憂鬱,因著吳醫生一直苦口婆心的說孩子一定要安到相當的週數比較沒有後遺症(事後也證明吳醫師的堅持是對的),所以安胎的過程中他非常細心的幫我監控所有的狀況,現在回想起來,幸虧有吳醫師的幫忙,女兒雖然早產,可是非常的健康,也沒有住保溫箱(後來聽先生的同學說,他們的孩子早產,現在後遺症就很多),感謝主,在我的懷孕過程中安排了這麼好的醫生照顧我。

 感謝主!讓我從不想結婚到現在能嫁了一個好老公,有了一個健康可愛的女兒,這一切都是神賜的恩典,在不同的階段安排了非常重要的人幫助我,雖然安胎的過程非常辛苦,而且費用也非常的多,但是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感謝主讓我經歷安胎的過程,現在更加珍惜得來不易的一切。羅八35~39「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

 神的愛是不能隔絕的愛,雖然我曾離開過神,但是神沒有忘記我,一直與我同在。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雖然常會埋怨,但是苦難是化妝的祝福。神在這個環境當中給我們這些經歷,最終還是會賜恩典給我們。安胎三個月躺在醫院的病床上,每天不斷地禱告求神保守,讓我學習耐心的等候。親愛的朋友們,只要你單純的相信接受這位主,祂會賜給你滿滿的恩典與祝福,聖經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願主賜給大家平安喜樂,阿門!

(楊嵐君)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