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2021年春季竹苗週中成全心得分享(三)

〔交通報導 45〕

 感謝主!這學期給我們一個全新的成全,謝謝弟兄們盡心盡力的為我們策劃安排,使我有了重新得力的感覺。

 經過這次的調整,每個人都儆醒起來,不能遲到早退。有簽到及繳交操練表的要求,卻不是硬性規定要按表操課。如此,就不會讓年長的或較軟弱的怯步,裹足不前,反而是照著個人的度量和腳步往前,並有學分制度獎勵我們,鞭策自己達成目標。

 感謝讚美主!這就如同創世記三十三章13~14節所說:「……我主知道孩子們年幼嬌嫩,正在乳養的牛羊……若是催趕一天,牲畜都必死了。……我要按著在我前面群畜和孩子們的步速慢慢前行,……」

 但可惜的是疫情日漸嚴峻,打亂了一切,改成線上操練,多少也使我在操練上打了一些折扣。因主把我放在這環境裡,就能顯示我在哪裡。主啊!我需要悔改認罪,你使我知道,原來我是這樣的不堪、不穩、自我感覺良好。主啊!謝謝你的光照顯明,一直以來的包容扶持,使我還能站在這裡。感謝主!沒有放棄我,使我還能有機會成為得勝者。如啟示錄三章8節與10節所說:「我知道你的行為;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因為你稍微有一點能力,也曾遵守我的話,沒有否認我的名。……你既遵守我忍耐的話,我也必保守你免去那將要臨到普天下,試煉一切住在地上之人試煉的時候。」阿們!謝謝主!主阿!我愛你。

(頭份 於謝純萍)


 我參加竹苗週中成全已有10年了,很少缺席,因為我退休得早,我就專心過召會生活,在這10年中,也完成了壯年班的訓練。這學期週中成全改變了型態,有類似壯年班的先修班,不能遲到早退、每週都要點名、還有算學分、需要交操練表,感覺又像回到軍中生活,很有紀律。這樣的要求,使我操練緊的性格,壯年班最怕打回原型,藉著這次竹苗週中成全嚴緊的訓練,再一次的喚醒我安逸的心,軍人最怕安逸,我們是基督的精兵,平時如戰時,愈是高難度的訓練,愈是要強迫自己操練。

 我是參加禱研背講班,因為召會生活過久了,好像不太想申言了,我是愈來愈懶得申言,因為不想花時間預備申言,但是我勉強自己要靜下心來操練申言。弟兄們教導我們只要講一個主題,經節、要點佔3分之2的內容,經歷只要3分之1就可以了,申言結束後,還有講評。謝謝弟兄們的訓練,我也將此要領告訴我弟兄,也傳輸給我們區裡的聖徒知道,之後真的可以達到主日人人都盡申言的功用。

 最讓我享受的是第三堂 ── 新路實行,我們不能紙上談兵,需要實行生養教建(福、家、排、區),因為每週都要寫操練表,還要寫出人名,提醒我不能草率打馬虎眼,更不能交差了事,我就逼自己一定要去傳福音、家聚會,若是沒有確定的人位,我就會跟主要人,求主給我福音朋友名單和能被餧養的小羊,雖然因為疫情不能接觸人,但是在線上接觸人更是容易。謝謝弟兄們製作了如何在線上傳福音、禱告小卡、約瑟糧倉等文字和影片,天天都可以過著在地如同在天的生活。

(頭份 陳余敏敏)


 感謝主,一路有同伴一起參加週四週中追求,謝謝姊妹的車輛服事或是福音車接送。每週四早上踏出家門轉角,我的鄰居太太或是賣麵、賣豬肉的老闆娘都會和我打招呼說:要去上課了。我便微笑回應:是阿,要去新竹上課。

 這學期和以往不同的是要穿著正式服裝,要接受裝備,受成全和生活上操練有牧養、探訪、出外傳揚福音、家聚會和主日申言操練。不論在服裝上著重整潔、分組課程選修或必修課程、上課前須先簽到,或有事情不能前來都須要事先請假和告訴桌長和同行的同伴們,讓我學習要有身體感,是團體的一同操練。

 同伴的姊妹都會彼此鼓勵要週週申言,這是我們操練的功課,學習享受和供應基督。週週都很享受弟兄們帶領唱詩歌、聖經研讀釋放信息,參加第二堂是操練的禱、研、背、講,第三堂是新路實行的負擔交通,最後是總結交通。

 彼得書信的結語:要我們在主和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和知識上生命長大,留意照在暗處的燈、基督是我們的榜樣叫我們緊近跟隨祂的腳蹤行,須贖回光陰經歷神救恩,做活力人。我常是閒懶、不結果子、不作工,因此在態度上須要改一改,願藉著主話讓我能操練殷勤,從信發展美德、忍耐,最後到學習弟兄相愛、有神聖的愛,過敬虔謙卑的生活、心思能清明、態度儆醒,能為真理、所信的根基正確站住和領會。

(公館 張美瑤)


 聖經研讀課程我摸著雅各書五章7節:「你們要恆忍,直到主的來臨」,這提醒我該有天天等候主來的態度。在疫情當下,不是等候疫情什麼時候會降級,何時解封的日子。弟兄說,我們每一天都必須有一段時間在主面前徹底的認罪。藉著認罪主光照我,等候主來該是我人生的惟一目標。主說我必快來,我的渴望和響應是:阿們!主耶穌啊!我願你來。

 第二堂禱研背講課程,我摸著最後一堂弟兄說:我們越經歷基督,祂對我們就越新,祂的名也越寫在我們上面。

 這堂課是用zoom線上聚會,對我而言非常新鮮,弟兄說最後要照一張團體照留作紀念。我沒有打開視訊,我想不會有我。但當主日申言:這新名乃是照著我們的經歷,沒有人能說出基督的這新名是什麼,因為這名就是我們對基督新經歷的標明。還來才發現在照片中我還是被標明出來了。

 在新路實行交通裡,我摸著如何帶人過受浸的關,在於我們是怎樣的人。我們傳福音要有負擔,相信人會得救。所以帶人受浸的秘訣是喜樂、放膽、有信心。利用機會將生命和光供應到人裡面。

(三義 吳洪明珠)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