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愛有效能,成全新人

 2021年全台聽障手語特會於3月27、28兩日在台中市召會復興大樓舉辦,來自全台共138位聖徒一同有分。

 以往台中地區聽障聖徒人數不多,雖有自己的小區聚會,但若要服事全台手語特會,則恐未能周全完備。往年手語特會都是在週末、主日舉行,而台中市召會因有開展成全班,在週六、日需要接待許多聖徒。但感謝主調度萬有,自去年九月起,開展成全班調整時間表,只需接待受訓者至週六下午,因此就有了接待房間。當服事弟兄們與台中市召會負責弟兄們和聽障聖徒交通今年要主辦全台手語特會的負擔,眾人都很喜樂且同心合意來服事本次特會。外面雖稍受疫情限制,聖徒卻仍得以相聚在一起,讚美主。

 去年因為疫情緣故,手語特會在台南裕忠會所舉行,只有鄰近地區少數聖徒聚集,並以視訊方式讓全台聽障聖徒參與。今年雖仍有疫情,卻在多方必要措施豫備齊全,和主的保守下,使全台的聽障聖徒得以相調在身體的水流和主的說話裡,眾人都滿了感謝。

 服事弟兄們尋求本次特會負擔,深覺要帶領聽障聖徒進入現在全台的行動與負擔,所以從今年二月全台全時間成全訓練的綱目,整編了三篇信息,主題分別是「召會全體實行神命定的路,被神的話構成以擴長神的話,並過神人的生活」、「牧養主的羊,愛有效能」、「為著召會的擴增和開展,如何成全人並帶出人來」。每篇信息都有二位聽障弟兄配搭先交通,再由聽人弟兄交通總結,最後有與會聖徒分享。在聚會中,聽障弟兄們都很認真的豫備並率先進入每篇的負擔,聖徒們都很有回應。

 三篇信息和弟兄們所交通的負擔,盼望聽障的聖徒們,首先要看見,今天全台眾召會一直都在實行神命定之路,這不該是只有聽人聖徒該有的實行,而是全體聖徒都該走上去並成為習慣的事奉之路。藉著忠信的週週實行生、養、教、建,並讓構成在我們裡面聖經的話,能傳揚出去。這個傳揚不僅是言傳,更是藉著我們實際的活出神人生活,向萬民作見證。而我們無論傳福音、送會到家餧養人、或小排聚會,都該以牧養的路來實行。

 在牧養上,愛有效能。若非神愛世人,我們就不會得救。若非我們真實的愛罪人,就無法合式且持久的帶罪人得救。若非我們真實的愛聖徒,就無法堅定持續的在生命裡彼此牧養,或牧養新人和久未聚會的聖徒。這也是主對所有愛祂之人的囑咐:「你餧養我的小羊」、「你牧養我的羊」、「你餧養我的羊」。

 此外,許多聽障聖徒在召會中已多年忠信服事,他們的下一代幾乎都是聽人,長大後有些並沒有和聽障聖徒們繼續過召會生活。因此,各地聽障聖徒有極迫切的需要,就是要成全出新一代的服事者,他們也可以是聽人;這些被興起的人最好是青年人。事實上,每年聽障聖徒都有繁增,但在成全下一代成為服事者的事上,需要更迫切積極。

 這次特會幾乎都是聽障聖徒,僅有幾位服事的聽人聖徒,與有一些家庭帶來的兒童。特會中的大小事務,如會前的豫備、報到、飯食、住宿、整潔,會後的整理、和聚會本身,幾乎都是聽障聖徒擔負配搭服事,他們的服事讓與會聖徒得著供應,裡外都得飽足。深願藉此特會,全台眾召會的聽障聖徒,都能進入並加強主在身體裡的水流。經過交通,明年三月的特會將在新北市舉行,願主祝福。

(轉載自台北市召會週訊)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