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神的愛

〔得救見證 1〕

 羅馬書一章20~22節:「自從創造世界以來,神那看不見永遠的大能,和神性的特徵,是人所洞見的,乃是藉著受造之物,給人曉得的,叫人無法推諉;因為他們雖然知道神,卻不當作神榮耀祂,也不感謝祂,反倒在他們的推想上變為虛妄,他們無知的心就昏暗了。他們自稱是智慧的,反成了愚拙的……。」

 認識佳嘉之後才初次接觸神。認識她時,她是一位在醫院ICU工作的護理人員,我也不知道為何她會去接觸教會?當時是這樣想的:我算是不錯的人了,應該可以為她帶來正向能量,讓她充滿安全感,為何她還需要神呢?因為她一接觸基督教就相當熱衷,我怕她受騙想保護她,所以主動去看了一些關於基督教的討論與書籍。只接受科學與邏輯思考的我,雖然認真地尋找有關神的答案,卻無法真正的接觸神,反而讓我更加遠離神;這些屬世的知識、道理、網路文章,讓我知道世界有神,但祂不可能主宰我,我相信能夠靠著自己戰勝一切,不需感謝神,也不用榮耀神。

 我和佳嘉的孩子,一歲半時被診斷出發展遲緩與疑似自閉,這對我是一個重大的打擊。當時佳嘉時時刻刻為著孩子禱告;佳嘉常常告訴我:孩子是因著神的恩典才社會化發展的很好,我卻認為是我們帶著他進行早療 ── 才是好轉的關鍵,並用世俗的知識來反駁禱告與恩典為我們家帶來的祝福;那時我還是一個撒但的助手,沒有認識到,早療雖然是必須且有功效的,但若沒有神,一切都無法成就。

 在過往的46年,我是個俗世的人,沒有神;只跟隨自己的心思活在這地上,從來不認為自己是個罪人;只要不做自認的惡,一定不會被懲戒。但是,在2020年公司舉辦的健康檢查中,我得知已經罹患嚴重糖尿病,而佳嘉也在11月的自主健康檢查後被診斷可能有卵巢癌。我不作惡,為何這些事會發生在我們身上?佳嘉接受手術治療時,我坐在手術室外面,想到姊妹的疾病、孩子與這個家的未來,心裡滿了不安和焦慮。姊妹在開刀前已經和召會弟兄姊妹交通,請求召會弟兄來陪我度過這樣孤單無助的時刻。但,我不停地與來陪伴我的弟兄姊妹說些我在健康減重和飲食控制上的心得,不停的說話只為了掩飾自己的焦慮 ── 我還在抗拒著神的愛。化驗結果出來之前,弟兄姊妹因為有事先離開,留下我一個人等待姊妹的腫瘤化驗結果。那短短的半個小時才發現,我根本無力承受她的腫瘤是惡性的結果;我自滿的飲食控制也可能無法逆轉嚴重糖尿病,而孩子的社會化發展可能因為少了我們陪伴而變差。沒有任何事是我所能掌控的。我能做什麼呢?

 我的直覺馬上告訴我 ── 求神,這事我只能求神了。求神讓我妻子身上那顆腫瘤是良性的。神是聽罪人禱告的神,神立刻應許了還沒受浸仍是罪人的我 ── 腫瘤化驗結果是良性。且神所給予的多過我所求的 ── 受浸之後,我的健康狀況竟然比三個月之前好上許多,連專業的醫護人員看到我的糖化血色素值都覺得不可思議。我知道是神成就這一切。

 我於2020年12月26日在竹北市召會福音聚會中受浸。一開始我還有些抗拒,因為我害怕家人無法接受。當時我和佳嘉坐在受浸池前觀看另一位姊妹的受浸,我回想起過去,從我接觸神開始經歷的一切,想著我一直拒絕神的愛,但神卻一直沒放棄我,在我最軟弱時我向神求救,神就給予超過我所求的。我知道神是全能的,我能夠交付一切在神手中,神會帶領著我們,我馬上站起告訴弟兄:我要受浸。當天,我46歲時受浸信主了。

(竹北 林俊裕)

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