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苗青職相調蒙恩見證 4

 竹南是一個鄉鎮召會,青職人數不多,因此聖徒經常為青職禱告。就在去年八月,竹南青職排人數開始大幅繁增,從原先的五、六位,增加到十五至二十位,一方面是本地青職的恢復,另一面是許多外地青職遷入。雖然人數繁增了,彼此之間卻非常陌生。藉著外出相調,青職聖徒們逐漸敞開,漸漸有了同伴的感覺。董弟兄從十月開始,每月一次來竹南加強青職排,使青職聖徒更有歸屬感,也願意承接託付。因此這一次相調特會報名時,青職聖徒意外地踴躍,有剛得救的新人,也有久不聚會的聖徒,還有正在當兵或經常加班的聖徒,大家彼此相約一同前往。最後一共報名了二十位,真是超乎我們所求所想。

 在相調特會兩週前,疫情突然加劇,青職排因此暫停。但即便有疫情影響,青職聖徒對於相調特會的熱度依然不減。即使已經宣佈不接受住宿報名,仍然有許多聖徒持續邀約人,報名參加第二天的聚會。由此可見苗縣青職聖徒對於相調的渴望,也可以看見他們在生命度量上的增長。因為即使疫情影響,取消了戶外相調,但是參加的人數卻更多。

 這次信息的主題是「神的恩典與神的行政」。說到恩典是神的手續,而行政是祂的目的。保羅在林前十五章10節說:「因著祂的恩,我成了我今天這個人。……但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我們一開始並不覺得能有這麼多青職參加,但是藉著神恩典的供備,還有各樣環境的調度,叫我們甘心樂意有分祂的行動。

 這一次青職相調令我們開了眼界,看見在各地有許多愛主的青年人,也激勵青職聖徒渴慕與其他召會的青職多有交通。盼望在未來的日子裡,青職可以更常走出去,到外地訪問相調。藉著彼此的交通見證,叫我們被擴大,心志得著加強,也得著身體的幫助。

(竹南 黃天洋)


 這一次青職相調特會是我們家恢復服事青職的第一個相調。能有份於這次相調,是因為董弟兄藉著青職聯合排的說話。我們家經過禱告和交通,漸漸的就看見主要我們撇下週六的休閒活動,而來服事青職愛筵。很多青職是兒童班長大的,若是跟他們說要聚會,他們就會興趣缺缺。但若說是愛筵相調,端出我們拿手的牛肉麵、麵疙瘩美食,就比較容易吸引他們。

 感謝主!愛筵只是一個憑藉,青職受吸引,是感受到主的愛。愛是極超越的路,惟有愛建造人。因著愛他們、關心他們、顧到他們,關心他們的工作和婚姻,我們家就有很多的禱告;甚至還為著他們能回到召會生活,求主讓他們領悟世界的虛空。從召會歷史來看,能夠轉移時代的人乃是青年人,求主使用我們家能夠堅定持續服事青職。在這次相調聚會裡,我服事司琴,姊妹服事兒童,讓青職安心又喜樂地參加聚會,享受弟兄們的傳輸供應,並且彼此見證激勵。感謝主!我們能配搭服事青職相調,是何等的喜樂!

(頭份 陳心啟、陳余敏敏)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