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苗青職相調蒙恩見證 3

 今年一月三十日,新竹市召會一、二、六、八大組青職聖徒相調特會因疫情影響,調整至仁愛會所舉行,報名總人數70人,其中青職聖徒(35歲以下)有33位。

 這次相調特會的主題是:「神的恩典與行政」。本次有一篇信息,加上一堂屬靈問答。信息說到:我們經常對於神的行政一無所知,即使得救多年,只知道神是愛的神,是恩典的神,卻不知道神也是一位行政的神。神的經綸就是神的「家庭法規」,也就是家庭中的行政。為了完成神的經綸這個神聖的目的,要執行家庭行政(家規),自然就帶著安排,帶著計劃。一面來說,神的行政是祂作事的方法,也可以說是神的行政制度,是照著祂的旨意、公義和聖別。另一面,當我們活在神的行政下時,全般恩典的神,在恩典的制度下臨到我們,要親自成全我們,堅固我們,加強我們。因此,行政的制度與恩典的制度–從已過的永遠裡產生出來,在神定意要完成祂的經綸時,就使用這兩個制度,以確保祂心意裡的一切能給我們得著。弟兄們的負擔總結在青職聖徒不僅需要跟隨召會的水流起來生、養,使召會人數繁增,更要起來承接託付,擔負召會的見證。

 第二堂的屬靈問答非常的踴躍,其中問題集中於:現在的雙薪社會,弟兄與姊妹如何一同在家庭生活(養兒育女)上配搭,因召會生活常淪於姊妹在家顧孩子,而弟兄因事奉需要回到家已經很晚了。弟兄們以自身親身經歷鼓勵聖徒:高弟兄交通到他當年如何兼顧職場生活與博士班課業,並在姊妹懷孕的情況下,還要照顧已出生的孩子,但依舊準時參加禱告聚會。另有弟兄也鼓勵聖徒們,需要實行家中牧養,因為召會生活乃是從家庭生活,從夫妻之間的建造、父母和兒女的相調開始,我們要操練夫妻之間能彼此牧養;父母和兒女之間也要能彼此享受主。也有聖徒們提到,是否能按月或者按季推出可應用於各類生活層面或者是主題式的聖經真理講座,可見聖徒們是渴望受成全的。

 聖徒雖然還有許多自身的問題,例如:如何服事處於風暴期中的青少年?救濟窮人的態度為何?如何在生活面上周全的服事小羊?在職場上被主管指責後的態度應當如何?可見得青職一環的服事是多面多方的,弟兄鼓勵我們,在生活中能主動與前面弟兄們多有交通,並且我們的問題雖多,基督和祂的十字架,乃是一切問題的解答!

(李旻軒)


 竹縣青職特會因新冠疫情變化影響,幾經波折,二月六日改在竹北嘉豐會所舉行。實際與會人數計86位,青職佔52位,約為原先報名人數的六成。

 為了此次特會,服事話語的青職弟兄們,先後於去(2020)年12/20及今(2021)年1/17晚上,來在一起預備。這次特會的主題是「神的恩典與神的行政」,恩典乃是為成全、輔助神的行政。倪弟兄幫助我們看見,神在祂的話裡啟示有兩個系統,一個是恩典的系統,我們藉此能夠得救,使我們能夠有分於神的經綸;但是還有神行政的系統,在那裡神是在管治,很細緻的在施行祂的行政,而這個管治乃是從神的家開始。在我們的處境當中,能夠得見這光是大的幫助,我們要領悟到底是什麼在發生,不是神生我們的氣,懲罰我們,我們乃是在祂的行政之下;這個舊造,就是我們人的這個部分,需要受祂行政的對付。最終我們學習如何經歷神的恩典與行政,一方面帶進牧養的流,周全柔細的照顧,固定時間能走出去餵養祂的小羊,完成神的託付;一方面實行相調,將身體調和在一起,把更豐盈的體面加給那有缺欠的肢體,使身體得著建造。聚會末了,問答的時間非常寶貴,邱弟兄夫婦的交通,使我們學習如何在青職生活中(職場工作、召會服事、婚姻家庭……)來經歷基督。聚會結束後有許多召會青職來在一起用餐相調,分享各地召會生活的豐富,也有召會設計出外相調,除了調心、調靈,也調生活、調負擔。感謝主,賜給竹縣青職這次美好的特會相調。

(新豐 徐振家)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