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苗青職相調蒙恩見證 2

 這次特會的信息交通到神的恩典與行政。不僅是真理的開啟,更是幫助我們實際在召會生活中經歷。「我們常常誤用了神的恩典,而廢掉了神的行政。」我們可能認為凡事都是恩典,各項的帶領也都有交通的餘地,哪知就以此為藉口廢掉了權柄,廢掉了神的行政。從創世記的事例可以看見,神的恩典與行政是一點也不偏廢的。亞當夏娃揀選了善惡知識樹,神親自來尋找他們,還預備了袍子遮蓋他們的赤身,實在是滿了恩典;但神的行政也立刻來到,在這之後就把亞當趕出了伊甸園。神是滿有恩典,同時對於祂的行政並不妥協。

 信息光照我,在服事中常有自己的定見,不夠認識神的旨意,也不夠順服召會的帶領與安排。求主使我能更多停下自己,讓祂有絕對的主權,學習在身體中作平順的肢體,能合適地盡生機的功用。

(楊平)


 羅馬書十二6:「照著所賜給我們的恩典,我們得了不同的恩賜:或申言,就當照著信心的程度申言。」我們需要積極享受恩典,不是普通的喫喝,乃是竭力地享受,使生命長大,不用問我的恩賜在哪,恩賜要自然而然的長出來;這段話很加強我更看重每天的讀經、牧養等。

 「不誤會神的行政;不小看神的恩典。」神的行政出自神的心意和計畫,要使我們在美地上,得以享受祂作恩典;幾時我們誤會神的行政是要求、為難,我們就需要立刻轉向主,神的恩典夠我們用,神的恩典遠超我們所想。神的行政是要保守我們享受恩典。我們每日都需要多而又多的飽嚐主自己,越是喫喝享受主,我們的福音、牧養、服事就越輕省。願相調的異象,深植我心,在我身上永不過去。

(吳毓珣)


 這次青職相調的服事都是由青職的聖徒一肩挑起,感受到負責弟兄們為要成全青年人,好預備將召會的服事逐漸交棒給下一代的迫切。一面珍賞負責弟兄們的度量,另一面也感覺到曾經擔在前面弟兄們肩頭上的擔子漸漸轉到我們身上。

 也從講信息的兩位弟兄身上得著加強,因為兩位弟兄當初都是一起在大專受成全,如今他們都可以承接弟兄們的託付,真是叫人羨慕。我在禱告中問主,如果現在弟兄們把服事召會及聖徒的責任託付給我,我預備好了嗎?這時主用前面弟兄的話來加強我:「當遇到環境或問題時,我們就向主求恩典,而這分恩典不只是叫我們脫離難處,更是為著召會與神的經綸。」感謝讚美主,小子願意在要來的基督徒路程上,操練接受神的恩典以承接弟兄們的託付。

(吳國源)


 這次信息說到,神起初是按著祂的形像,照著祂的樣式造人,要人在地上彰顯祂,代表祂,為神在地上管理;一面人也在伊甸園裡享受園中各樣的豐富,就是恩典的享受。這裡給我們看見恩典和行政的制度乃是並行的。而行政的制度是讓恩典的制度得以維持,神的行政好像是杯子,神的恩典如同杯子的內容,若沒有神的行政,恩典就無法維持。若是召會生活中沒有晨興、沒有傳福音、牧養,沒有其他的服事,其實我們也就失去了對神的享受。

 再者我們也看見神現今在地上的行動,需要藉著人在地上與祂配合,才能施行神的旨意。我們應當將我們自己奉獻給主,為神所使用。當召會有需要時,我們就當說「阿們!」,積極主動的與祂配合。

(顏重恩)


 在神行政的安排下,神的要求有多少,祂恩典的供應就有多少。我們時常小看神的恩典,覺得很多服事都是不可能的,但我們卻不知道,原來神的恩典是夠我們用的。當我們願意與主配合,答應主的要求時,主的恩典就能豐豐滿滿的應付我們一切的需要。

 基督徒生活乃是做別人所不能做的,忍別人所不能忍的。很寶貝弟兄交通到一個例子,有一位弟兄想參加全時間訓練,然而家裡的環境實在為難,幾乎走不上去,他仍然參加訓練並服事到如今。他的秘訣就是,每一年都跟主要恩典,若主給他恩典,他就服事主一年,每年都這樣繼續地向主要。

 讚美主,神的恩典是夠我們用的,只要我們一直向主要,一直答應主的呼召,主就賜夠用的恩典,使我們走上這條路。

(邱裕升)


                        在前幾次青職特會中稍微得知我們這一代要準備接棒,而在此次青職相調中,更是感受到我們這一代,需要清楚看見傳承的迫切與重要性。召會生活不在於我們做了多少,乃在於我們順服了多少。林前十二18:「但如今神照著自己的意思,把肢體俱各安置在身體上了。」我們需要認識召會的治理都是神的安排,而神的行政安排是照著神自己的意思,而不是照著我們自己認為可以承擔的事奉。在恩典與行政中,這兩面在我們的經歷中容易不平衡,但其實恩典是使我們順服行政,行政保守我們更多享受恩典,所以這兩面都是需要經歷的。

 感謝弟兄們每次用心勞苦讓我們看見應學習的功課,雖然不容易達到,但盼望我們願意漸漸讓主破碎我們的天然,轉而學習照主的意思,而不是照我們意思,享受主各方面的成全,並與同伴們在生活中實行生養教建。

(鍾汶庭)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