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時間)從前我以為是贏得的,因基督都已看作虧損

 我是新竹本地人,大專時期在新竹得救,在召會中、在弟兄之家受成全。因著學長姊的榜樣,原計畫退伍後就去參加全時間訓練。退伍在即,有位弟兄找我交通,希望我能先去在職。我認真的把這事帶到禱告中,與主交涉說,「若你真要我先在職,那就在一年後,明確的讓我知道可以離職去參訓。」主給了我一個非常有挑戰的工作,以致常感心力交瘁,甚至得了皰疹。我不明白主為何這樣帶領,尋求無果,就和一位弟兄交通,他答說,「要多接地氣」,這話就存在我心裡。

 進入全時間訓練,主奇妙的安排,把作工作慣的我,擺在一個不重工作的地方。一開始我滿了反彈,心想,「這真是不會作工。沒有帶領,卻老是關心你喜不喜樂、累不累,作主的工豈有喊累呢?」我認為自己是不需要幫助的,我也無法領會為什麼人會有這麼多感覺、這麼容易軟弱。我甚至認為,軟弱是該定罪的。

 那時正好在進入秋長老訓練,在信息的第二篇,有一個綱目是:主耶穌在祂的生活中,成就了宇宙中最偉大的事 ── 在祂的人性裡彰顯神。基督成就了這麼多工作,但這裡怎麼說,宇宙中最偉大的事,是在人性裡彰顯神呢?我極其不解。在一次與教師的交通中,我才領悟,我過往的學習和操練,使我定罪自己的人性,而要操練成為剛強的;但這樣的操練,只能彰顯我的性格,並非出自生命,也不能供應基督。

 在訓練的最後半年,我遭遇一場車禍,兩個月之久都只能在輪椅上生活。一次,當學員們外出開展,我留在空蕩的訓練中心,我不懂主為什麼把我撇在這裡。這時,訓練教師突然出現。他看出我的難過,就過來對我說:「主把我們擺在卑微之處,叫我們成為軟弱的,才能服事軟弱的人。」聽了這話,裡面湧上一陣苦楚,我忍住眼淚,趕緊回到房間禱告。在禱告中,主向我顯明自得救以來,我給自己設立的屬靈的規條、屬靈的成就,甚至心願。我頭一次看到,原來在我裡面,教訓和規條的權勢,何等狡詐的頂替基督,這黑暗是何等的大,甚至叫我覺得驚怖。我不知如何面對這個巨大的黑暗,只能向主求救,讓主進來。然後,那個感覺過去了,我的難過、矛盾也過去了。在那次禱告中,主把一個東西取去了。

 在這次的約伯記結晶讀經中,主藉著職事的話,漸漸使我認識 ── 約伯原先的指望,是要建立他純全的「樹」,但神不容許這樣的一棵樹在約伯裡面生長;反之,神將這棵樹拔出來。約伯原是在錯誤的範圍裡,在他的完全、正直和純全上建立自己;約伯以這些事為榮,但神認為這些是乃是攔阻,需要被剝奪。神對自滿的約伯實行銷毀並剝奪,使神能有一條路,用神自己重建約伯,將約伯引進對神更深的追求。

 感謝神,藉著環境奇妙的製作,一點點的拔出我裡面在屬靈文化上的純全。當我還寶愛自己的以撒時,摩利亞山是失去的山;但當我在禱告中,把以撒獻出去後,摩利亞山就成為錫安山,有許多弟兄姊妹已經在那裡了,這裡惟一的工,就是建造神的居所。

(吳俊樺)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