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高中寒假特會蒙恩見證 5

 這次特會的主題:過預備主回來的召會生活。第一篇的標題就說到「正常」的 基督徒生活。不是「高標準」,也不是天天都像訓練時高昂,而是紮紮實實的。最近,我很摸著:「作一個禱告的人。」禱告看似小事,其實是頂重要的,對於一個基督徒,禱告是與神交通的路。撒旦最喜歡阻攔了,若是一整天充實忙碌,就會忘記和神約定好走路要禱告,假使定好要與主交通的時間,就會無緣無故冒出許多事。所以我不緊要為禱告留下專屬的時間,還要為保守禱告時間而禱告,禱告前中,也求主使我有專注的靈。

 在個人的一面,我們是神的兒女,生命必須長大,在團體的一面看見我們都是基督身體上的肢體,都要被基督構成,且被建造在一起。因此,身體召會的建造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

 建造基督身體的路,第一,就是傳福音,已過學期的福音聚會,我邀請一位班上同學,沒想到她母親是公會的基督徒,而她是從小逃避聚會,到現在還是抗拒聚會的青少年,她開玩笑說:「教會一開始都給你散發愛、散發溫暖,過後,便拿出聖經說神,對他來說多好。」當她問我說:「你們為什麼要邀人去教會?」我不知道,以前說的「好東西和好朋友分享」,似乎又不適合,我也開始問自己:「為什麼要傳福音?」信息中說到:我們享受生命、經歷生命,並在生命中長大,必定產生一個結果,就是「福音 」。福音是救人,也是在建造,救人脫離不信,且建造成為基督的身體。

(青七 呂清心)


 我很摸著第四篇的第七點,要服權柄,裡頭說到身體中的每一個肢體都要受到基督元首的管制,使我們的靈魂體都活在主的面前,而不是墮落在天然的個性中。而服權柄如果放在學校裡的話,就是遵守校規,前一陣子天氣冷,教育部更改了服儀規定(可以自行添加保暖的衣物),而當我們學校的學生添加便服走進校園時,被教官制止,然後學生就拿出公布的規定拿給教官看,教官就不爽,在朝會的時候對所有學生開罵,還說如果要遵守教育部的規定,啊不會去教育部上課喔,也因為這一句話,我們學校上了新聞,學生也因此和教官槓上。藉由此事件和信息,告訴我們,無論年紀大小、身份和地位,都要服在神所立的權柄之下。

(青三 梁曙恩)


 約壹三14「我們因為愛弟兄,就曉得已經是出死入生了,不愛弟兄的,仍住在死中。」,在第四篇的信息中,有一點說到不要分門別類,我覺得這是我們很容易落入的陷阱,可能因為我們和特定幾位弟兄姊妹讀同一所學校、住隔壁、同一個大組等因素而和他們特別熟,這不是壞事,但如果因著這層緣由而組成了自成一圈的小團體,一起和大家隔絕,就成了交通上的阻攔,破壞了主所名定的一。因此,如同上述經節所陳,我們不要有自己天然的揀選,而需要有主所喜悅的弟兄相愛,和眾弟兄姊妹同奔屬天的賽程。

(青三 許彧)


 約壹一3「我們將所看見並聽見的,也傳與你們,使你們也可以於我們有交通;而且我們的交通,又是與父並與他兒子耶穌基督所有的。」信息第四篇的第五大點「留在交通裡」說到交通是身體生命的一種自然的要求。約壹一3的註解中我們可以看見交通就是永遠生命的流出。我們所有已經接受並德著生命的信徒裡面就有這永遠生命的流。我們信徒乃是在這永遠生命的交通裡,藉著那靈享受父的愛與子的恩。各樣的事都可以擺到交通裡。無論是屬靈層面,或是生活中碰到為難,都要學習有交通。每一次的交通都需要禱告,禱告使神能進入交通裡。交通不一定會使我們對尋求的事豁然開朗,但神就因此能進來做事。面對未來要去的大學、念什麼科系,我和父母有多次的討論。這次的信息提醒我,校系不僅可以和家人討論、禱告,也可以和其他的弟兄姊妹有交通。感謝主。

(青三 王聆)

上一則下一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