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高中寒假特會蒙恩見證 4

 我摸著第四篇的信息裡的一處經節「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羅十二5)

 我們必須禱告並研讀神的話,直到充分地看見身體的異象並對基督身體有感覺,對每個肢體有感覺,你不是單獨的肢體乃是有同伴,靠自己的天然很難達得到。

 有時主日我會自己走來明湖會所,我自己走的時候就容易常遲到,但如果是跟同伴一起走,就會為了配合她的早起習慣而比較早到。在我有同伴之後,之前和大人們在主日擘餅後接著一起參加冬季結晶讀經的現場訓練,第一次我聽不到十分鐘就坐不住,就跑到樓下和國中區做DIY活動。但參加第二次現場訓練,因為要顧到同伴她想聽信息,我就陪她超過半小時,雖然我們沒有聽完,但總比上次好,也讓我收穫良多。感謝主給我一個那麼好的同伴,彼此作肢體並互相扶持。

(青六 邱懷諾)


 「在召會生活裡的態度」這一課所提到的第五大點—留在交通裡,讓我很有摸著。交通原文意指一同參與,共同分享,交通也是放下我們個人的利益,連於使徒和三一神,為著完成神的定旨。以前我一直認為交通的目的就是要得出一個方法解決問題,但交通其實是要我們摸著一個永遠生命的流。

 在讀到這篇時,我想到母親最近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要讀哪一個科系,而感到憂心,每當她提到這個話題,得不到我肯定的回答,她就總拉著我為這事禱告,有次她叫我跟她認識的姊妹交通這件事,但那時我認為交通不能讓我找到自己的興趣,也沒辦法幫我決定,同時也認為這事並不著急,因此我對母親的提議很反彈,但從我了解交通的意義是要摸著那個流,使我知道在這事上我需要有交通。在這大點裡的最後一句話,讓我覺得很受用:「基督的身體是一個生命,也是一個感覺。你自己會感覺到,沒有交通你會過不去」。

(青六 吳乙庭)


 我很摸著第六篇「在一裡建造基督的身體」,在這裡說到建造基督的身體需要所有的聖徒 ,雖然身體上有特別有恩賜的人,但這些人不直接建造基督的身體 而是每一位都在這裡受成全、進功用,感覺自己被這些話點醒,因為我在聚會中不愛出聲,總是被服事者和同伴提醒,有一種反正會有人禱告的想法,在這次的聚集中,我發現因著這樣的想法,我好像和主的關係疏遠了,變得不愛操練,也總是想憑著自己的力量去做些什麼,但蒙主保守,讓我來到這個特會,使我看見自己的軟弱 ,願意再來到主面前,求主加恩加力給我,使我不倚靠自己,每日每時住在與主的交通裡,作個願意操練的人。

(青二 楊璐珈)


 剛剛詩歌第一段說到:「神心渴望,地上有家,是神與人永遠的居所,神心喜悅與我聯結,調和為一,這是祂心意。」神渴望與我們聯結,但在第一篇就暴露了我現在的光景,時常在魂裡遊蕩,而感到軟弱頹廢。雖然愛主,但對許多事物的領會卻仍是天然的 ,常常照著自己的感覺,而忽略裡面的聲音。但第三篇提醒了我,正常的基督徒生活是一個禱告的生活,我要操練更多的連於主,恢復與主的交通。

(青七 呂豫新)

上一則下一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