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苗青職相調蒙恩見證 1

 本次竹苗青職相調共分五個場地舉辦,竹市各大組同時於一月三十日,分別在仁愛會所、芎林會所、苗栗天童康旅舉行。一、二、六、八大組報名70位(青職33位)、三五大組報名68位(青職41位),四七大組報名104位(青職69位), 主題為神的恩典與神的行政。本次相調格外蒙恩,有幾個特點,第一,為著成全青年人,所有的話語操練與事務安排,皆由青職弟兄姊妹配搭服事;第二,本次聚會方式也因應疫情調整,各場地不超過一百位聖徒;第三,台北聖徒也一同參與,彼此激勵;第四,本次題目也很特別,聖徒於神的恩典常有享受與經歷,但認識神的行政,關乎我們能否出來事奉神。

 我們都喜歡恩典,但比較害怕神的行政。神的恩典就像放寒暑假,考試就像是神的行政,什麼時候我們能最完滿的享受恩典呢?就是學習時認真讀書,最後考完試的時候,所享受的恩典才是真的。

 保羅在林前十五10說:「然而因著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這個人。」為什麼保羅能享受神的恩呢,因為保羅比眾聖徒格外勞苦,所以今天在召會生活裡面,最喜樂的事不是沒事,而是在召會生活中有一種託付;所有的享受都是來自在主裡的勞苦經營和出產。當我們在召會生活中擺上我的這一份,盡上我的功用,就能享受保羅所經歷的。恩典是為著行政,行政帶來更多的恩典,求主憐憫我們,叫我們更多擺在召會生活裡,花費在其中,使我們在神的行政中,享受更多的恩典。

(葉伯羿、蕭煒翰)


 在原本的認知中,我們都喜歡神的恩典大於神的行政,總擔心神賜的恩典不夠應付祂的行政,不夠應付神所託付我們的責任而會覺得自己搆不上。但藉著弟兄提醒我們這乃是誤會了神的行政,小看了神的恩典,因為行政與恩典乃是並行的,我們越活在神的行政之下,學習順服神行政的安排,就越多得著恩典。弟兄引導我們回過頭看看自己的經歷也的確是如此,所得著神恩典最多的時候,總是我們最勞苦經營召會生活、最常有分於召會中事奉的時候。感謝主,這確實叫我得著亮光和開啟,勞苦服事、承擔責任才帶來豐厚的恩典,也是過召會生活最喜樂的時候。我們越是順服神的行政,祂就賜下更多的恩典。我願意更多操練順服祂的行政,相信祂的恩典,更多盡功用。

(吳彥霖)


                   非常喜樂,這次相調完全由青職們一手拿起,非常享受本次所唱的詩歌-補充本928首。第一節說到神是恩典的化身,豐豐滿滿的賜給了我們,有祂無缺,作我一切。這說出我們對主的認識都是從恩典開始,神是如此的寶愛我們每一位,甚至可以作我們的一切!第二節開始說到神的經綸,漸漸認識基督徒一生的道路,由始至終都是藉著信,經歷神自己,作我們夠用的恩典。最後,第三節說出了因著我們敬拜神,而得以顯出一個榮耀的見證,見證一切的恩典故事都是出於神自己。太喜樂了!因為我們真是有這榮耀的盼望,一生都要不斷經歷神的恩典在我們身上,目的乃是為了變化我們每一位,使我們得以一同建造成為新耶路撒冷,彰顯神直到永永遠遠。

 我們從申四1看見一幅清楚的圖畫,當以色列人遵行神的話(行政),他們就得應許並蒙保守享受美地為業(恩典);而當他們越享受美地的出產,他們就越能成就神的目的。實在很從這段話得著異象的開啟。在信息的末了,弟兄鼓勵我們都作「今日的約書亞」。雖然約書亞帶領以色列人過約但河,看似剛強、無所畏懼,但在申命記末了和約書亞記開頭多次提到「你當剛強壯膽」,說出他仍需要受鼓勵。因此,今天青職們不一定每個都是無敵鐵金剛,但我們需要以約書亞為榜樣,不小看我們自己的功用,而是願意常常順服神的行政,並從中取用神的恩典,向著主一切的安排總是說「阿們」!這樣我們就能有分並建造基督的身體,完成神永遠的經綸。

(龍又新、潘宣佑)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