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職)神的恩典與神的行政(二)

〔竹苗青職相調聚會〕

 在這末後的時代,並在主回來的光中,對所有愛主尋求主的基督徒而言,我們不僅需要對神經綸的異象有全面且清楚的看見,更是要能在主觀的經歷上活出受這異象管制而有的實際。

 神的行政乃是神經綸的實施與推動,更是祂權柄的彰顯。而這經綸的實施與推動是由祂來發動、藉著祂的身體並各肢體與祂配合而往前的。歷世歷代以來神揀選祂「信心的見證人」來與祂的行政配合,當這些「信心的見證人」答應神的呼召與神配合,神就ㄧ步步藉著他們與神的行政配合,在他們原有不多的「恩賜」上藉著神恩典的加多,他們的「恩賜」也就一步步得著擴大。在這些「信心的見證人」身上這逐步擴大的「恩賜」,不僅讓他們外面的祝福加多,更是讓「神的行政」或神經綸掌權的範圍更加擴大。主在每一個時代都興起一班蒙祂揀選的年輕人與祂配合。神起初讓他們在異象和啟示上得蒙光照和開啟,正如保羅在大馬色的路上有大光臨到他ㄧ樣;接著在他們信心的旅程上神藉著各樣的環境來製作他們,好讓主的恩典在他們身上加多,進而帶給他們「恩賜的擴大」,持續的再藉著恩賜的擴大而讓主再有機會加上因著要配合神行政的需要再加上的的恩典,好讓這些「信心的見證人」成為神在地上代表的權柄,推動並執行「神的行政」。這就是主在馬太二十五章藉著「忠信管家」比喻的啟示,要我們在末世能儆醒預備,為著迎接主的再來,去「賺」更多的「恩賜(他連得)」。所以恩典的加多帶來恩賜的擴大,恩賜的擴大就擴大神行政的範圍。

 盼望青職的聖徒們能有這樣的看見,叫我們的生活不是只在職場、家庭和召會服事中掙扎,而是要看見主是揀選我們與祂的行政配合、執行並推動祂的行政和祂經綸的往前。當我們與主配合,祂就要把恩典加給我們,叫我們的恩賜得擴大。主加添給我們的「恩典」和「恩賜」還不僅僅只是外面的祝福,更是包括異象和啟示的開啟、生命度量的擴大和長進、性格的成全和真理的裝備等。願在召會中的年輕人能有「定大志、設大謀」的心志,認識神的恩典和神的行政,好與神配合,以成就祂的經綸。

(譚昌琳)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