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職)2020年12月竹苗青職相調交通(二)

 我目前在台北,一面在訓練中心服事,一面也服事大專。台北大專2020年初的基數是917位。事實上,台北大專從2012年開始,將近有10年的時間,很不容易往前成長。因為人數一多就不太容易再往前擴展。從2012年800多位開始,到2014年長到902位就長上不去了,過後就又往下掉到870、880位,2019年是917位。今年比較特別一點,因為疫情的緣故,按預期可能又會往下掉。但今年到十月份,平均從917位增至947位,到了十一月份,甚至有1017位,很不容易。今年是特別的一年,是轉折的一年,台北大專正式跨入1000位,這是非常不容易的。到底是什麼叫我們能夠從已過10年上到902位,又掉下來,到今年回到917位,原本預計會衰退,卻慢慢往前至1017位,推估2020年可能平均為980位。

 我們發現有兩方面的蒙恩。一方面,已過我們都是接觸敞開的對象。在開學的時候留了很多名單;回訪時,發現其中有些並不敞開,我們又有其他人要接觸,就把他放掉,再接觸一些敞開的名單。2020年一月疫情剛開始,我們不太容易在路上接觸到學生。所以,我們把很多已過福音節期接觸名單找出來,打電話聯繫、牧養他們,將這些生門轉成熟門,然後將熟門轉成敞開的門,再得著這些敞開的人。藉著這樣的聯繫,現在聖徒比較有負擔禱告。因著疫情不太容易接觸路人,所以要珍惜這些名單,打電話給他們,Line給他們,滴灌牧養他們,為他們禱告。

 今年很特別,以我所服事的世新大學為例,我們訂定的目標是得救10位。「世新」顧名思義就是比較愛世界,離世界比較近。去年大家以為我在台北作什麼了不起的服事,事實上,去年服事世新弟兄之家時只有四位弟兄,一位住了半年後搬出,再住半年另一位又搬走;最後,弟兄之家只剩下兩位弟兄,實在是心酸。再過幾個月,又有一位畢業。感謝主!今年開學又補足了四位。今年補上了人之後,大家向神禱告,增加了接觸的負擔。今年帶得救的人數是22位,這慘淡的校園能帶22位得救,超過目標150 %(原目標是10位)。我們另一個校園北科大也是這樣,目標20位,今年得救46位。事實上,今年從917位增到980位,我們有63個人位加到召會生活裡。我們帶得救大專人數總共600位,存留率10 %。

 感謝主!不要放棄每一位,要為著每一位禱告,剛開始雖是生門,但是要禱告到成為熟門,熟門要禱告到成為敞開的門,敞開的要帶他得救。不單是這樣,我們在校園服事裡多了一項實行,就是把點名的工作交給學生來做。以前在校園的服事者,每週都要一個一個的點,要問學生聖徒小羊餵養、看望了沒有?但現在都是學生拿起負擔,上到點名系統點名,這情形叫人能更穩固。

 另外,我也在文山一大區配搭服事。每年年終傳揚福音也愛筵,兩個會所合在一起,一擺就是100道菜,我們會所才130多人,到年終,我們要出60道菜,一道菜一大盤,照講是滿辛苦的,大家都卯足全力。然而,重點還不是菜,菜是一個憑藉,重點是大家為11月29日福音的預備。預備超過一個月,不僅預備菜,更是預備人。兩個會所一起辦福音,其他兩個會所就預備事務性的事,包括飯食的預備。我們是這樣配搭。雖然在那段期間,八個會所有四場福音聚會,平均一場大概來將近一百位福音朋友,四場下來,受浸人數有52位。雖然不是很多,一場10幾位。

 因為我也要邀約福音朋友,所以禱告後,就鼓起勇氣,去邀約我的小姑。她那天終於來了,那天剛好是我傳福音,非常喜樂!我的姊妹邀約的那位福音朋友,是因為我女兒常常去某家店買麵包。為了這場福音聚會,女兒去買了兩個月麵包,買到這位朋友都認識我女兒了。特別有一次去買麵包,她推薦了一個很貴、兩百多元的蛋糕,我們買了,順勢把福音單張遞出去,說:妳一定要來。她真的就來了!

 年終的福音,一面是愛筵,但是最主要的負擔是福音,是藉著結交朋友來傳福音。這個朋友不是當天邀約的,是兩個月前就鎖定,天天去買麵包,買到認識的。台北13會所幾乎都是邀約鄰舍、逛市場、買水果、好朋友、傳親人的福音-為福音結交朋友。

(張博勝)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