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職)2020年12月竹苗青職相調交通(一)

 今年,高雄截至九月份的人數大約是3950人,到十二月應可達到4300人,多了300多位。增出這300多位的蒙恩關鍵,扼要地說只有兩個字,就是「牧養」,弟兄姊妹們都實行牧養。

 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大聚會少了,但我們的禱告多了。我很享受與弟兄們一同禱告的生活。我早上六點、中午一點、晚上十點禱告,都是和不同的弟兄們。我們天天來在一起禱告,這個禱告就帶進召會生活的活力。高雄市召會今年非常寶貴的一點,就是有很多的禱告,這個禱告就把弟兄姊妹真正的調在一起。禱告產生開展的果效。藉著禱告,這個活力就不會只有從自己來的,還能夠與同伴一同建立。今年藉著禱告帶進了很多開展,在高屏大區成立了兩個召會,一個是新鹽召會,一個是里港鄉召會,要來的一月還有高樹鄉召會,這都是在今年成立的。

 今年有個很特別的情形,之前在新竹與聖徒配搭開展中華科技大學,之後,我們赴菲律賓開展。這個祝福不只在新竹,高雄也一同蒙恩。我們最近在屏東內埔的屏東科技大學還有高苑科技大學,照顧的學生基本上都是70~80位。這些學生週週都來。現在疫情沒有辦法出國,我們繼續傳揚國度的福音。這些學生都非常敞開,這是整個高雄今年的蒙恩重點。禱告帶進相調,禱告帶進開展,這牧養就成為我們喜樂生活的一個重心。現在牧養幾乎都在禮拜六,主日會後就挨家挨戶去牧養。要來的春節過年,我們以前都是辦聚會或相調,今年弟兄們觀念都轉,什麼都不辦,弟兄們來在一起,姊妹們來在一起,我們好好的家家過年,真正走到人中間去。

 青職弟兄姊妹非常有潛力,我所在的地方,最近發生許多事情;四位長老,有三位中風,一位長老的姊妹得了癌症,但是我們的召會生活還是非常喜樂。為什麼呢?因為年輕人起來了!雖然長老們身上都有一些問題,但是被陪著的青年人就把他們的肩膀擺進來。在這過程裡面,有幾件事情很重要。

 第一,當初我們要找這些青職弟兄姊妹,他們都覺得不太容易。但是,當他們聚在一起的時候,藉著禱告開始,就有真正的牧養。雖然長老們身體上有難處,但是長老們非常忠信的牧養這些青職的弟兄們,藉著牧養把他們團在一起。

 第二,青職弟兄們要來服事,有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就是他們的核心價值是什麼?核心價值就是主的話和職事的供應。弟兄們每次來在一起,我們就交通職事的話,禱研背講,一點一點把主的話供應給他們。已過感恩節的禱研背講,我邀了多位青職弟兄姊妹出代價去參加,回來以後就發現他們的召會生活非常穩固,因為他們得著紮實的供應。我們藉著陪青職弟兄們,週週都追求長老課程訓練。那套訓練課程非常好,藉著讀、禱告、讀、禱告,青職弟兄姊妹就慢慢地有負擔了。其實他們的來也不是那麼的容易,有一個開托嬰中心,有一個開餐廳,但是他們都願意來。他們只要時間一釋放就來,來不及的就先回去,再趕來。我覺得青職的弟兄姊妹裡面是有負擔的,藉著主的話也把他們裡面的負擔挑旺起來。很重要的一點是我們需要週週牧養。其實週週牧養也不是別的,就是陪他們一起讀主的話,一同的禱告,慢慢地,他們就摸著服事的內容,也能調在一起。非常喜樂,青職的弟兄姊妹能夠調在一起一同的事奉。關於接觸青職的習慣,這件事情我要從另外的角度來講。已過我所在的地方,我們週週傳福音卻沒有什麼果效,那我們為什麼去傳呢?我們週週都傳公園福音,去作什麼呢?就是接觸小孩子,講故事給小孩子聽。一個人講故事,其他人就接觸家長。天天作,剛開始的時候5、6個人,現在有30幾個人。每次唱詩歌都很有活力,雖然表面上接觸沒有很顯明的果效,但是有一件事情是有主大大的祝福,就是當我們天天去接觸這些人的時候,弟兄姊妹們只要回到社區,看到家長帶著孩子,那個負擔就出來了。所以,我們在公園沒有得著很多人,但社區裡面就有很多家開始被我們邀去兒童排,因為對這些人有負擔了。這樣週週操練,使我領會,青職需要常常去接觸人,越接觸人就越有負擔。社會分工很細,各個年齡層不一定會彼此往。所以,我鼓勵弟兄姊妹要去接觸年輕人,這樣就會對年輕人有負擔。歲末的時候,帶來很多好消息,這個家要來參加兒童排,那個家又要來參加兒童排,我們今年光要進來兒童排的就有五個家了。為什麼?因為我們週週去接觸同樣類型的人,接觸久了,就成了我們的習慣。我要鼓勵弟兄姊妹不要小看週週去接觸人。週週接觸年輕人,你看到年輕人就有感覺。你接觸這些載孩子的家長,你對載孩子的家長就會有感覺,而且越接觸就越喜樂,看到他們就好像如獲至寶。

 第三,牧養上的操練。牧養是需要有同伴的。我們各區都有Line群組,為了弟兄姊妹各方面的需要,Line群組有非常豐富的資訊。最近我鼓勵幾個小區裡的弟兄姊妹,建立牧養群組。那個群組不作別的,就專把牧養的喜樂放上去,一打開訊息,大家都在牧養,就覺得我也能夠牧養。我們就鼓勵弟兄姊妹因牧養綁在一起,一同禱告,一同牧養,彼此激勵。這樣牧養下來,幾乎每週看見誰跟誰牧養,誰跟誰讀什麼,誰跟誰追求主的話,越po越有活力。我很喜樂能看到弟兄姊妹,天天在線上跟誰晚禱,跟誰讀經,跟誰享受主的話,跟誰牧養。群組裡面沒有其他東西,就是大家牧養的喜樂。藉著牧養,形成彼此的同伴。呼召牧養,呼召看望,這些人就是我們的同伴。

 我們決定明年準備要開始聯合排。醞釀很久,慢慢可以開始了,讓青職在一起成為同伴。還有一件事情,我們也在努力嘗試。要得學生就要去校園,那請問要得青職要去哪裡?要去職場。真的,青年人都在職場裡面。如何在職場裡面建立一種接觸人的憑藉與管道,這是我們要來這一年努力的方向。最近考慮如何能有職場的福音,為著福音的緣故,職場是接觸人的途徑。但是這件事情對青年人來說不太容易,因為青年人本身都是剛到職場的菜鳥,要在那作邀約的事是不太容易的事。所以,需要中壯的弟兄姊妹,在你的職場是穩定而能夠獨當一面的,要在那個辦公室讀經不會被人趕走的,也不會被人講話的。所以需要更多弟兄姊妹幫助,讓青年人更多能彼此接觸,這是高雄未來在職場福音的往前。主有祝福,我們仍要一起讀經,也盼望要來的一年職場福音能夠往前。阿們!

(羅明德)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