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職)一他連得埋在地裡

給青職的一封信

 馬太福音二十五章25節說到,那領一他連得的,掘開地,把主給的一他連得埋在地裡。這經節使我想到召會中的青職們,個個都有一份令我稱羨的才幹;可惜的是,他們把這份才幹和技能給了現今的世代和法老,看他們常是忙到晚上八、九點才從職場回來,一臉疲憊,真令我心疼;但他們仍願竭力的把餘剩的時間和體力花費在召會中,使我不忍心責難他們。真的,這由不得他們,這也曾經是我在已過職場的困擾和無奈!  

 馬太福音十六章26節說:「人若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魂生命,有什麼益處?人還能拿什麼換自己的魂生命?」我不願將我的青春給法老榨乾,我要趁著還有體力和智力時奉獻給召會,花費在神的經綸上。因此我以職場上所定規最優的條例,即年齡加服務年資達到六十五點的條件時離開了職場,沒有再多給法老一天。

 那時小兒子才讀小學一年級。很奇妙,我退休的當天,也是姊妹升任會計主任的一天,神是顧念祂兒女的,祂使我們不虞匱乏。姊妹過了幾年也提早退休,兩人攜手一同投進了神的農場,一同在召會中耕耘、服事、供應、分糧。表面上我們好像失去從世界來更多的瑪門,但我們從主和召會中所得的銀子是無法估算的。弟兄姊妹很羨慕我們,我們也很知足,這是我倆夫妻的見證。  

 親愛的青職們,願我們不要等到被世界榨乾耗盡時才從職場退休,那時我們再來愛主、服事主的心願能執行嗎?願我們趁著還有體力時,把我們那份屬靈的恩賜擺在召會-神的農場吧!免得那日主來與我們算帳時,才懊悔不已、哀哭切齒啊!切記!切記!

(于增鑾)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