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耶利米書看青職聖徒在召會中的生活與事奉 8

〔2020.9 青職特會〕

 這次青職特會第二篇的信息—藉著享受神的話作食物而與神是一並成為神的出口,藉著弟兄們的幫助,使我能在享受神的話上能更進一步。

 信息裡綱要裡提到吃神的話的三個階段:吃、成了、住。吃(耶十五16上),就說出從外面接受東西進到裡面,並且需要用正確的器官—就是我們的靈來吃;而吃到裡面後,話就「成了」(耶十五16下),指明這話進到我們裡面後,是活的話,產生了作用、功效;並且這活的話更是基督人位化的話(西三16),我們接受基督的話,就是讓基督這個人位構成到我們裡面,擴展到心房的各部分。

 我特別蒙恩第一個階段,吃。「你們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其中有永遠的生命,為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裡來得生命。」(約五39~40)以色列人讀聖經,他們從舊約的聖經中知道聖經裡有永遠的生命,他們這方面的看見是正確的,但是他們卻受了主的責備:主責備他們不肯到主面前來得生命。看見、知道裡面有永遠的生命,與得到、吃到永遠的生命不同。以色列人看見聖經中有永遠的生命,卻得不到裡面永遠的生命,這是因為他們沒有來到主面前。如今主在哪裡?主就在我們的靈裡,這代表我們讀聖經,需要用正確的器官 ── 我們的靈,來接受神的話。我們用心思只能領會、知道,而無法接受、得著。

 以色列人讀聖經犯了這樣的錯誤,我實在蒙光照,今天追求神的話、信息的時候我也犯了相同的錯誤。我曉得晨興聖言、生命讀經實在滿了生命,但我是否有用正確的器官接受?很多時候讀完信息沒有摸著、沒有感覺,是因為用錯了器官,都用心思,沒有用正確的器官—靈來接受,難怪沒有享受。感謝主,藉著這次特會,點醒了我需要操練靈,用正確的器官,才能真正的享受到神的話,享受永遠的生命。

(714區 陳義豐)


 青職特會藉由耶利米書看青職聖徒在召會中的生活與事奉,我摸著了三個點:1. 做主剛強的見證人。2. 吃主話與神是一。3. 牧養。弟兄們釋放信息不只是向我們傳輸負擔,也讓我感覺需要更多的實行出來。雖然經常會覺得我還年幼,還有許多比我老練的在前頭,但這都是自己的感覺,卻沒有顧到主的感覺。我乃是需要操練轉回到主面前取用祂這活水的泉源,成為神能使用的申言者來彰顯祂,為祂說話。我也需要更多的享受主的話作食物來與祂是一。耶利米書十五章16節說:「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吃了,你的言語成為我心中的歡喜快樂。」這也再次提醒我要花時間多讀主話。往往在生活中被很多主以外的事霸佔,看似好像有許多藉口說沒有時間讀主話。但主也和耶利米說:若將寶貴的從低賤的分別出來,就可以做祂的口,這話讓我很受提醒。我也需要更多花時間讀主話受話語的裝備,使我能在牧養的事上更多的往前。最後弟兄們分享了許多牧養人的見證,使我學習到在牧養的事上如何堅定持續,接受負擔並藉由牧養的路來傳福音,帶進真正的復興。為著這樣的實行,我需要有更多的禱告與主配合,成為祂在地上的出口。我也摸著弟兄分享的過不去,不要老是為著自己的過不去而停住了,乃是要為著主在地上的權益不放自己過去。感謝主的慈愛和憐恤是不致斷絕,使我每早晨都是新的,讚美祂的信實極其廣大。

(竹北 徐華)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