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耶利米書看青職聖徒在召會中的生活與事奉 6

〔2020.9 青職特會〕

 這次青職特會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神的話作為我們的食物,要成為我們的構成。食物就說出神的話是要給我們吃的,是要給我們享受的,因此我們需要向祂的話敞開。有兩個點我特別摸著的,第一,弟兄特別提到了聖經中說: 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一日。耶利米哀歌中: 每早晨這些都是新的;你的信實,極其廣大。這就說出除了我們有晚上召會生活的享受,更重要的是,我們早上需要晨興,一早就接受祂的分賜,這樣神的話要成為我們每日新鮮的供備。不僅提醒我要過一個與主立「約」的生活,也提醒我需要關心小區裡的聖徒晨興的情形,多為弟兄姊妹們有禱告,個個都有晨興的生活。第二,我們要被構成,才能成為神的出口。做神的出口,不在於口才或恩賜,關鍵在於被構成,而被構成絕佳的路就是禱研背講。在召會生活中,一直有禱研背講的實行,但藉著弟兄的交通,我裡面有一種感覺,我雖然有禱研背講,但似乎不是那麼扎實。我實在需要向主悔改,做一個殷勤的人,竭力地在主的話上勞苦。

(613區 陳威甫)


 這次從耶利米書看青職聖徒在召會中的生活與事奉,耶利米的心與我們的心不同,雖然有天然的感覺,但他的心乃是神心的返照。關鍵要點是活在神的分賜底下。今天神有一個需要,在地上要有人成為祂的出口。

 詩歌349首提到無心、無人、無能(儆醒卻不能),使我們有根本的認識,人心比萬物都詭詐,無法醫治,誰能識透呢?甚至人心詭詐,無法醫治的這話,也與神的經綸同祂的分賜有關。然而,連這樣的心也能讓神將祂生命之律寫於其上,這啟示神有路將祂自己分賜到人裡面。神一進到人裡面,就要從人的靈擴展到人的心裡。

 並且神要與人立約,為什麼要立約呢?因為超出人所能相信的能力,立約是神顧到人的軟弱。需要從心願進展到立約的水(創二一32),使呼求主名成為我們的記號,而不僅僅是應付難處。今天我們的活水不僅是蒙救贖的水,也是立約的水。以實瑪利喝的水,那是沒有蒙救贖,沒有立約的水。以撒所喝的水,都是蒙救贖的水,立約的水。願每早晨能夠享受活水,活在神的分賜底下,成為活水流通的管道。

(612區 彭榮正)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