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耶利米書看青職聖徒在召會中的生活與事奉 5

〔2020.9 青職特會〕

 這次特會有一個負擔,盼望青職聖徒在神面前,有獨特的生活和扎實的事奉,能在地上作與這世代相反的見證。耶利米是一位美好的榜樣。

 話是心的流出,心的情形源自於裡面的所是。在耶利米的時代,外面的情形一塌糊塗,他裡面有自己的情緒和感覺。他求神記念、眷顧他,向逼迫他的人為他報仇。他沒有歡樂,他因神的手獨自坐著;因神使他滿了憤恨。他的哀歌結束於對神的挑戰,他問神為何長久離棄他們?或是已經全然棄絕他們,向他們大發烈怒?但是這樣一個人,在那個時代能成為神的見證,關鍵在於他活在神的分賜之下。他得著神的言語,就當食物吃了,神的言語成了他心中的歡喜快樂。是神的分賜轉變了耶利米。神為著祂百姓荒涼的情形很有感覺,是哀痛的,全地都在一種麻木的情形裡,然而神在地上找得到一個人可以跟祂表同情、表同心,他與神所想的、感覺的、表達的都是一樣的。

 神要在地上得著人成為祂的出口。人若要回應神的需要,生活及事奉就要有根本的轉變,對自己有根本的認識。耶利米說人的心比萬物都詭詐,無法醫治。人是無心的,無心就無感。很多時候我們事奉了,但是沒有感覺和負擔;知道神是活水,但在實際的經歷中祂卻是遠水;讀了耶利米書及哀歌,卻沒有被耶利米的靈感動。他抵擋並反對一切不照著神經綸的,他的靈是爭戰的、憂傷的、痛悔的、過不去的、對神不馬虎的。耶利米站住了,神的標準就拉住了。神能指著耶利米誇耀,在地上有一個人能做祂的見證人。

 神的見證人要在所是上被成全。被成全的路,就是活在神新約經綸的分賜之下。神與人立約,讓這條路臨及你和我。以撒生活在別是巴,他喝的水是立約的水。今天的召會生活就在別是巴,要在這裡享受神做活水需要與神立約,特別是晨興。神說:「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一日。(創一5) 」青職聖徒每日都要有完整的一天。為什麼耶利米能說:「我們不至消滅,是出於耶和華的慈愛,因祂的憐恤不至斷絕;每早晨這些都是新的;你的信實,極其廣大。(哀三22~23) 」?今天是新的,明天不一定是新的,可見他天天晨興,天天「有早晨」,所以在神面前他有新的東西,能應付人「今天的」需要。願我們每日藉著呼求主名,經歷相近的基督,持守晨興的生活,回應神心的事奉,在生活與職場中作神的見證人。

(524區 林智勇)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