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耶利米書看青職聖徒在召會中的生活與事奉 4

〔2020.9 青職特會〕

 實在很寶貝這次的青職特會。當第一堂信息前唱到大本詩歌349首,裡面就立刻恢復了對主起初的愛。最後一節說到「但那誠實愛主的人,禍福都不問,就是他們寶貴心血,也願為主捨;求主給我這樣心志,赤忠忘生死。」這不僅是歷代愛主之人裡面的感覺,更該是我們這班為著轉移時代,以迎接主回來之青年人該有的感覺。

 因此,承接這樣的負擔,我最摸著的信息就是第一堂,說到「活在神新約經綸的分賜下,作主剛強的見證人 ── 神的得勝者,以達成神永遠經綸的目標 ── 新耶路撒冷」。雖然篇題很長,但主要的三個關鍵詞是:「分賜、得勝者、目標」。弟兄告訴我們,在耶利米書中可以看見以色列人荒涼且墮落的光景。在耶五1,耶和華說:「你們當在耶路撒冷的街上,跑來跑去,觀看察知,並...尋找,是否有一人施行公理,尋求忠信;若有,我就赦免這城。」由這節可見,在這城裡沒有一個人是尋求神的,因為他們全都離棄了神,這是何等悲慘的情形;然而,耶利米在那時代作了一個相反的見證,他不僅尋求神,也作神的出口,讓神在他身上有路。所以,可以說耶利米是當時候的得勝者。那如何成為這樣的得勝者呢?耶十五16: 「耶和華……,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吃了;你的言語成了我心中的歡喜快樂」,從這節很清楚看見,耶利米是一個活在神經綸分賜之下的人,他以神的話為食物。今天原則也是如此,我們要作得勝者,惟有聯於神的分賜,並且需要從每早晨就開始。當我們早晨就泡透在神的話裡,我們一整天就較能夠活在靈裡。願我們都作今時代的得勝者,享受神的分賜以完成神的經綸。

(415區 潘宣佑)


 弟兄們在第二篇交通到,我們需要藉著享受神的話作食物而與神是一,並成為神的出口。很摸著信息說到有三個階段,「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吃了」,「你的言語成了我心中的歡喜快樂」,「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你們裡面」。我們需要吃神的話,把神的話接受進來。如何吃神的話呢?需要運用靈來接受神的話,這句話很提醒我。讀聖經或屬靈書報的時候,我們很容易就用我們的心思來讀主的話,神的話就成了字句與道理,而不是食物,無法成了心中的歡喜快樂。而弟兄們在信息中有交通到幾個很好運用靈、接受主話的方法。第一個就是禱讀神的話,當我們禱讀神的話時,自然而然就會運用我們的靈。在早上讀晨興聖言的時候,讀綱目這個部分常常覺得沒有享受,但是藉著禱讀晨興聖言綱目,就會感覺到字句中其實是有神的亮光,有更多享受、並更能摸著綱目中的信息,而不是船過水無痕般的讀過去;第二就是禱研背講,弟兄分享他們的經歷與實行。藉著每週固定時間的與同伴禱研背講,進入一年七次信息的綱要,讓原本的字句,成了解開的話,讓弟兄姊妹都能被真理構成,主日申言才能更多的為主說話。很摸著實在需要看重主的話,藉著禱研背講的實行,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們裡面。

(521區 陳天霖)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