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耶利米書看青職聖徒在召會中的生活與事奉 2

〔2020.9 青職特會〕

 在這次的青職特會中,我摸著三個方面,分別是第二篇的「吃」和「構成」,以及第三篇的「牧養」。

 耶利米書十五16上:「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吃了」。信息中提到,聖經啟示我們,神的話適合給我們吃,我們需要天天來吃神的話。 吃主話的路就是運用靈接受並禱讀神的話。弟兄提醒我們,不是背話,是禱讀話;也提到,李常受文集裡面記載著:沒有一件事情比禱讀更重要,這是我們的根基。當我們正常的吃,就會帶來正常的光景。信息到這裡使我很蒙光照,看見自己實在是一個吃得不夠的人,特別是在禱讀的實行上,常常是囫圇吞棗的作樣子,而沒有真正的享受。求主憐憫小子,我願意在禱讀的事上更新奉獻,求主賜給我一個扎根的生活習慣,天天享受禱讀的操練。不僅操練運用靈禱讀,使主的話能夠在我裡面消化並在凡事上向祂敞開,更求主得著我裡面更多的空間讓祂掌權。

 在構成方面的信息看見,我們吃什麼就成為什麼;我們若吃神作我們的食物,我們就與神成為一。那些沒有與神是一的人,沒有接受神的旨意和喜悅,卻發表自己的意見。我們生活中的口總是容易發出抱怨、意見和爭論;弟兄提醒我們需要把口奉獻出來,也把生活和時間分別出來。要有所分別,就要有所棄絕;要有所棄絕,就要有所看重。構成就是看我們怎麼使用時間。弟兄也鼓勵我們在晨興聖言上操練禱研背講;禱研背講應是我們根的生活,讓話更深更主觀的作到我們裡面。禱研背講的實行,幫助我們不停留在感覺裡,而是藉著受訓練的悟性和心思,使話能夠構成在我們裡面。

 在牧養方面,我特別摸著,主經過撒瑪利亞並特意繞道去得著一個不道德的婦人。在這裡,弟兄幫助我們看見,主不是看環境,乃是看神給祂的託付。我實在是蒙了光照,看見自己在牧養的事上,就是因著常常看環境而失敗。我總是看小羊冷淡的態度,挑選新人的光景,甚至埋怨主怎麼常常給我已讀不回的對象。哦主啊,求主赦免我這個鬆懶的惡僕!我需要一再的被主定準,以主耶穌為榜樣,定睛於神的託付而不是看外面的環境。求主賜給我為父為母的心腸,操練使用名單,常常為人禱告,藉著各樣的服事把基督供應給人。

 感謝主藉著特會的信息再向我說話,使我能夠看見自己的生活需要一再的受對付,並有實際的調整,讚美主!

(221區 榮江怡玲)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