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耶利米書看青職聖徒在召會中的生活與事奉 11

〔2020.9 青職特會〕

 青職特會中弟兄說到我們許多人的得救,都是人子來尋找我們。路加福音十九10:「人子來,是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神對人有興趣到親自成為人子,來到地上尋找拯救失喪的人。在約翰福音第四章主耶穌祂去尋找一位不道德的婦人,祂為要得著她,「特意繞道」去撒瑪利亞,藉著請那婦人給祂水喝,而顧惜她,好用湧流的三一神作生命餵養她。弟兄分享大學時帶他得救的弟兄,為要傳福音給他,就特意繞道而行與他修同一門課,與他選同一專題題目,以便能有一年的時間能傳福音給他。弟兄就利用下課的時間跟他分享聚會的摸著,因著那位弟兄的牧養,他就在大三那年受浸得救了。摸著職場就是我們的漁場,我們傳福音有時需要繞道而行,為著有機會傳福音給身旁的人。

 一位教師姊妹見證教書是她的副業,傳福音才是她的正業。因著對學生和同事很有負擔,在課堂上上課又有限制,於是求主給她智慧來傳揚福音。有次課程內容剛好上到台灣當地信仰人物 ── 媽祖,她就問同學全國還有哪些信仰,藉此她就帶同學認識耶穌,並請同學比較耶穌跟媽祖的不同之處。另有一次因為學生被記過需要銷過,她就利用這機會,在學生做完勞動服務之後,請學生背一句英文的聖經經節,藉此讓主的話種到學生裡面。約翰福音十五5「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裡面的,我也住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什麼。」姊妹以禱告作為她傳福音的起頭,求主給她合適的人選可以邀約到福音聚會,藉著住在主裡面,與主調和,與主是一,就成為主的管道,在職場中帶多位同學和同事得救。

(苗栗 梁黃湘月)


 青職特會裡讓我重新得力。在耶利米哀歌中,耶利米是愛神的代表。我們呢?是在自己的哀歌光景中,還是在經歷神的過程中並在召會生活中有歡喜快樂?其實人的一生勞苦愁煩甚多,若有神是何等喜樂,何等寶貝,流淚中卻又喜樂滿足。2020年重新回到青職小排中,看見許多繁忙工作仍愛主的弟兄姊妹及年長愛主配搭飯食預備的師母們。重返大學課後的甜美小排時光,主與我們立約未曾變過,在工作進修和家庭生活中,感謝主的話和弟兄姊妹分享詩歌主話,讓我除了個人晨興也有穩固的生活。本次信息也特別摸著我藉著神的話作食物而與神是一並成為神的出口。神的話是神聖的供應做食物。主真實的藉由話與神同在,陪我渡過許多生命關口。感謝以往和我一同追求書報的弟兄姊妹,讓話構成在生活中,能真實經歷解決問題。

 在研究所的時間,遇到一些大學生真是茫、忙、盲的渡日。輔導工作時也遇到交換生。因著主是我們的好牧人,所以我偶爾也會在過程中陪伴一些人,就像主在生活中給我的亮光與力量。這次信息第三篇說到的牧養,我彷彿是搭了20年時光機。感謝主!許多聖徒是這樣愛主牧養了我這小羊,未來也需要更新變化自己,裝備成全和生養教建。在起初是在職全時間的選擇與初衷,漏了很多構成與建造。這次耶利米書讓我覺得真是要學習慈愛和柔細在生命性情上變化,才能更在愛中牧養。

(苗栗 劉廷英)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