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起青年人,作今日的耶利米 ─ 神在荒涼局面時的得勝者

 耶利米,是傾頹時代的得勝者,他在為難的處境裡蒙召,在艱難的時刻站住,作神的出口;他有神的心,有神的話,更有神的感覺,在混亂的局面中作神的彰顯和代表。這位青年人,是神的誇耀,也是神的軍隊,憑著神的囑咐,在地上為神的權益打那美好的仗。

 這是我們今日的需要,也是召會此刻迫切的負擔 ── 興起青年人,作今時代的耶利米。在艱難的時期,仍活在生命的感覺裡,主觀進入神今時代的啟示,更能成為神在地上剛強、分別的見證。今年因著「新冠疫情」在全球的肆虐,國際局勢的動盪,多方的攪擾,人心的紛亂……。我們更覺得主來的日子緊近,值此關鍵時日,我們該是通達者,並認識神的子民,在神旨意中剛強行事。

 每年九月青職特會,是竹苗眾召會青職聖徒更新異象、受主成全,並從主領受新鮮託付的重要時刻。今年竹苗青職特會訂於9/18(週五)〜9/19(週六)於新竹仁愛會所舉行(詳見通啟);願主呼召並吸引更多青職聖徒,有分於身體的相調交通與說話,也求主興起更多聖徒響應牧養青年人的負擔;與主同工,為著青職聖徒在主恢復中的堅固與興起,多方勞苦並竭力奮鬥。我們可以在耶利米書中看見並學習,主是如何滿有負擔的興起青年人,成為祂的軍隊。

與主一同興起召會青年人,接受神的呼召,受主的成全

 在耶利米書第一章,為著興起青年人,我們看見神作了三件事:第一「曉得」── 我未將你造在母腹中,我已曉得你(5);第二「委派」── 我已派你作列國的申言者(5);第三「裝備」── 我今日使你成為堅城、鐵柱、銅牆(18)。我們若要與主同工,興起召會中的青年人,也需操練這三件事:第一,「曉得青年人」,不能對所在地方的青年人「不聞不問」,要知道我們的區有那些青職聖徒;第二,「委派責任」,神不管耶利米的推辭或天性的限制,都願意委以重任,我們也需要有神的眼光來看待召會的青年人,要覺得他們在神手中是「可能」、「可用」,就像泥在窯匠手中如何,主同樣有路能成全召會中的每一個青年人,成為貴重的器皿,來承擔祂的使命。第三,如何「裝備成全」青年人,主是藉著祂的「同在」,來使耶利米成為剛強 ── 他們……不能勝過你,因為我與你同在(19)。同樣,為著興起召會青年人,不是把一切事交給他們就好了,我們的同在、接觸與陪伴,才真讓成全發揮果效。

與主一同興起召會青年人,在神善美的話上得餵養,並作神時代說話的憑託

 那麼當青年人復興了,願意把自己擺在召會中受成全,什麼是他們首要該有的承擔?在耶利米書中,我們看見神在那個特別危難的時刻,祂興起耶利米這樣的青年人,作祂的一人軍,這首要的託付不是許多的事,乃是「神寶貴的話」,並且神把祂神聖的觀念帶進耶利米服事的感覺裡 ── 神的言語乃是滋養的食物(耶十五16)。為著興起召會的青年人,我們首要乃是幫助他們從神善美的話中得了餵養(提前四6);此外,我們也需看見耶利米在那個往下的潮流裡,從神領受的乃是搆上時代的話,是「新約」的教訓(耶三一31~34),為著興起召會的青年人,我們該專注青年人被今時代神聖啟示的進入與構成。

與主一同興起召會青年人,作合乎神心的牧者,照神的感覺來牧養神的召會

 末了,當青年人實際擺在召會的事奉與配搭時,在耶利米書中,我們留意到一件緊要的事, 就是「我也必將合乎我心的牧者賜給你們……」(耶三15),「合乎神心」是極其緊要的,我們不能只滿意於召會的青年人有配搭、有事奉就好,而是究竟能不能得主的稱許?無論在舊約或新約都給我們看見,主是那合格且合乎神心的牧者,主來牧養我們,使我們也能照著神牧養(彼前五2);為著興起召會中的青年人,我們寶貝青年人的事奉與擺上;但我們更關心他們受了多少主的牧養?好叫他們牧養聖徒,照料召會時,能有神的心,流露神的感覺。

 盼望我們都從耶利米書中看見神對青年人的負擔與成全,神寧可前往「亞拿突」小城,找著「一個」青年人,把使命託付放在他身上,把神聖啟示放在他身上,把牧養成全放在他身上……。今後我們關心青年人的服事,不能只靠大場面的聚集,或幾次的成全訓練,就希望青年人在召會中興起,我們更需要人人起來與主一同合作,多方勞苦,照著主的榜樣,興起召會中的青年人。

(陳建宏)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