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耶利米書看青職聖徒在召會中的生活與事奉 10

〔2020.9 青職特會〕

在青職特會中很摸著以下三個點:

1. 以色列人荒涼了,耶利米就蒙神呼召作相反的見證

 荒涼雖然不好,不是神所要的,但在神手中有一個用處,就是把經得起試驗的人顯明。雖然我們可能遇到很多環境,但是沒有這些環境就看不出我們的光景,這些環境常是我們的試驗,也是主的顯明。

 弟兄提到,耶利米在一開始蒙神呼召的時候,也不知道怎麼說,並且覺得自己是年幼的,但是弟兄勉勵我們,在我們低的光景和神高的標準中間的差距,就是神要加給我們的恩典與祝福。詩歌349首中唱到:「……眾人爭奪主的賞賜,世界有誰辭?……當主凡事為他預備,他就大讚美,當主稍微求他一點,就立發怨言」。我很摸著我常常覺得主很好,但對事奉卻常是沒有負擔、不接受負擔或是不注意負擔的。在特會中弟兄提到:「我們常常很有心,但卻沒有約,在神面前常常有晚上沒有早上」,我很被提醒我們需要規律的過召會生活。晚上要聚會、禱告、讀主的話,早上的晨興也不能落掉,並且對事奉要有負擔,像耶利米蒙神呼召,就願意被神使用,為神說話。

2. 藉著享受神的話作食物而與神是一

 耶利米15章16節說到:「……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吃了,你的言語成了我心中的歡喜快樂……」我們需要常常來吃主的話,藉著吃主的話,並且經過消化、吸收構成到我們裡面,結果就使主的喜樂成了我們的喜樂。並且主告訴耶利米:「你若將寶貴的從低賤的分別出來,你就可以作我的口;」我們接受主的話,也就是接受主的旨意和喜悅,不該照著我們的意見及偏好,這樣我們就能成為祂的出口,向別人說出祂來,供應別人。

3. 有分於基督奇妙的牧養

 我們要有負擔、時常吃主的話,並且要牧養主的羊。弟兄一開始說到牧養就是要柔細且周全的照顧,我們必須知道羊的需要,並且給予適當的照料,羊才會長得好。並且我們要有預備,藉由禱研背講,我們才有真理和話可以餵養小羊。

 在這次的青職特會很被光照和提醒,主藉由弟兄的話再來吸引我,盼望我能在接下來的生活更多的轉向主,操練靈,過與主是一的生活。

(頭份 陳品均)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