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二大組姊妹聚會見證:安家在召會 ─ 在養兒育女的事上

〔交通報導 230〕

 今天我能在此分享養育孩子的經歷,不是因為自己很成功,而是因為有許多的失敗、很多的軟弱,需要神!

在自己不能

 我承認自己不是一個好母親,性格也不成熟,甚至是一個脾氣火爆的人。孩子小的時候,我還在醫院上班,睡眠對我很重要。睡不飽,火氣就很大;肚子餓,就沒有耐心;這時倒楣的就是我的孩子,要忍受我的壞脾氣。有一天,一位姊妹看到我帶孩子就來關心我,邀請我一起作兒童排,我知道自己無法牧養孩子,我需要兒童排,至少在身體裡,在兒童排的時間,我是在靈裡的,因為知道自己不能,不敢輕易放棄兒童排,從我開排以來,從未暫停過。

沒有異象,民就放肆(箴二十九18)

 每年兒童家長及服事者的集調,我都沒有缺席,因我很渴慕去得幫助,需要異象的開啟與更新。每次讀到職事信息父母篇都流淚、被光照;照著神牧養很難,也不知道怎麼做,只能一再的來到神面前。

看守的榜樣

 「神的約櫃在俄別以東家中,與他的家同在三個月,耶和華賜福給俄別以東的家,和他一切所有的。」(代上十三14)

 我相信我能在召會生活中蒙保守是因我的父親愛主。從小,父親給我的榜樣就是-愛召會。真理不一定講得好,但總是八點就到會所做整潔,週週開家小排,牧養我的方式就是完全放心交給召會並禱告。這給我一個印象,我若愛主,主必定顧念我的孩子,所以我竭力操練敬虔,在主的需要上竭力擺上,為給孩子作榜樣。孩子曾經問我,為什麼這樣愛主、服事?我說,為使妳成為更好的人。

掙扎

 「要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試誘;」(可十四38)

 一個孩子從小到大,選學校、學才藝、補習、選科系都滿了試誘-對父母、對孩子都是。女兒高中畢業以優異成績考取空軍官校外文系女飛官,遠景看好,作媽媽的我真是歡喜,都已經做了一場女飛行員或外交武官的夢;官校天天打電話確認她是否就讀?我也不停的鼓勵她,深怕她不照著我,深怕她的選擇錯誤。感謝主!為此,她自己也有許多的禱告;果然,她至終並沒有照我的意思。

 「我心裡柔和謙卑,因此你們要負我的軛,且要跟我學,你們魂裡就必得安息;」(太十一29)

 感謝主,孩子是屬主的,雖然不是很贊同她的選擇,但我信總有神的美意,為此我就有安息。

牧養家聚會

 我很不容易祝福人,總是批評、咒詛。曾經聽到前面聖徒的見證,他們夫婦如何早晚為孩子們禱告、祝福,藉著所享受的主的話,沒有特定目的,就是單單的把神的話當作祝福禱告。這使我很得開啟,最好的祝福就是三一神自己。

 現在孩子在台中讀書,仍然有許多的問題和狀況:想轉學、要出國、不想住姊妹之家,不想聚會、不享受…。藉著每週至少3~4次電話交通,總是竭力操練在禱告的靈中用我所享受主的話祝福,每個過程中陪伴、看守。

(楊劉英美)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