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9 週訊刊頭〉在彼此相愛的情形裡結果子

四月三日,有許多青職弟兄姊妹及服事者就要啟程前往東馬古晉訪問。請為我們禱告,使我們個個能看見愛主的榜樣,並能將自己更新的奉獻,同被建造,帶進新的復興。

古晉接近赤道,常年如夏。對觀光客來說,外在景色的吸引力實在不大,然而對主裡的聖徒來說,弟兄姊妹們靈裡火熱愛主、彼此熱切相愛、堅定持續實行新路的榜樣,卻深深激勵著我們,讓人流連忘返。去年六月訪問時我們看見,這樣的弟兄相愛及神聖的愛,作為在生命上完全發展和成熟的花和果子(彼後一3~8),洋溢地顯在接待我們的古晉弟兄姊妹們身上。從午夜在機場熱情地迎接我們開始,直到最後一天凌晨送我們離境為止,聖徒們天天不辭辛勞地熱切接待我們,若非愛主和愛弟兄,誰能經年累月如此付出?

已過新路事奉成全訓練第一堂關於福音的信息,弟兄題醒我們問自己,「我愛主嗎?」以及「我們彼此相愛嗎?」首先,我們的福音必須顯出馬利亞愛主的見證。人不只是要從我們口中聽見「耶穌愛我」,也必須從我們身上看見「我愛耶穌」,這樣的福音才完整,也才更能摸著人。倘若我們真愛主,就一切為主的花費都是值得的,都不覺得枉費了。

此外,我們也必須彼此相愛。約翰十五章16節說:「不是你們揀選了我,乃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立了你們,要你們前去,並要你們結果子,且要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在我的名裡,無論向父求什麼,祂就賜給你們。」在這一節裡,主是說到結果子的事,然而17節卻接著說:「我將這些事吩咐你們,是要叫你們彼此相愛。」可見彼此相愛和結果子息息相關。註解說得好,「這就是在主的生命,神聖的生命裡,在主的愛,並祂結果子的使命裡彼此相愛。生命是源頭,愛是情形,結果子是目標。倘若我們都憑著主生命這源頭,在主愛的情形裡,並為著結果子的目標而活,我們必定會彼此相愛。」反過來說,倘若我們長年不結果子,可能我們已失去了彼此相愛的光景。如果我們讓神聖的生命在我們裡面長大和發展,從信出發,達到弟兄相愛,達到愛,就必被構成為非閒懶不結果子的,以致充分的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彼後一5~8)

經歷告訴我們,我們有可能會因著專注於福音事工,而忽略了我們身旁同伴的需要。或者,向著外邦人滿有慈心憐恤,對配搭卻頗有微辭或失去耐性。這都不是正確的情形。我們需要積極傳福音,且是在彼此相愛的情形裡結果子。保羅說以巴弗提是他的弟兄、同工、並一同當兵的(腓二25),這是正確的順序,先是弟兄,接著是同工,然後是一同當兵的。在林後二章,雖然特羅亞福音的門已經開了,但保羅因著沒有找到他的弟兄提多,感到靈裡不安,也就只好離開了。(12~13)

彼此相愛是一條從起初就有的舊誡命,也是一條常新的新誡命。(約壹二7~8)凡事都不可虧欠人,惟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羅十三8上)我們若真彼此相愛,很多事情就容易讓它過去,也不再會成為我們的難處了。要知道,姆指與小指爭吵,都是叫頭受傷。我們若彼此相愛,就叫那生我們的快樂。當我們從東馬回來時,盼望我們都能活出愛主並彼此相愛的榜樣,在生命的情形裡結常存的果子,讓主喜樂,並讓父得榮耀。讀到這裡,我們要不要拿起電話,打給心上的弟兄或姊妹,問問他或她,「最近好嗎?」

(王柏森)

上一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