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6 週訊刊頭〉堅定持續多面多方傳福音,為主結果子

傳福音將生命分賜給人

 正確並真正的傳揚福音,不僅傳講聖經,更重在分賜生命。真正的傳福音是內裡生命的滿溢,因著住在主裡面,與主沒有間隔,而湧流生命的活水。傳福音要結果子,在乎我們與主之間必須沒有間隔,一直連於主,從祂得著生命的活水供應,我們作活水管道,將基督追賜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人。我們與主有間隔,失去了與主親密的交通,即使仍可以傳福音,卻失去福音的大能。我們可能可以傳講關於福音的知識,但是若不住在主裡面,就絕不能藉著生命的滿溢而結果子。

 「凡結果子的,祂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話,已經乾淨了。你們要住在我裡面,我也住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裡面,也是這樣。」(約十五2~4)。葡萄園農夫會藉著修剪雜枝蔓葉,照顧葡萄樹的生長,好使枝子結果子更多。葡萄園栽培的人是父神,藉著主的話將我們修理乾淨。「修理乾淨」直譯「除去、潔淨」,以弗所書五章26~27節:「藉著話中之水的洗滌潔淨召會,……沒有斑點、皺紋、或任何這類的病,好使她成為聖別、沒有瑕疵。」我們都需要除去舊人、老我、肉體和天然。得著潔淨的路乃是藉著主的話,讓主的話洗去我們的舊人、老我、肉體和天然。我們天然的個性常是孤僻、不喜人群,傳福音時怕羞膽怯。但主的話使我們的心思更新,明白神的心意乃是「萬人得救,並且完全認識真理。」(提前二4),答應主的差遣「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之物傳福音,信而受浸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可十六15~16)。「凡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享這個福音,……諸事都有節制,我乃是痛擊己身,叫身為奴,免得我傳給別人,自己反不蒙稱取。」(林前九23~27)。照著主的呼召,調整我們的生活,專一為著福音而活。

多面多方傳福音

 有了福音的心願,還要受成全,學習如何接觸人。除了路口發單張,弟兄姊妹也可以在以下幾方面一同配搭傳福音:職場福音、兒童排、大學校園福音,和得榮少年福音。前三項已有許多的美好的見證,在此不贅述。

 得榮基金會的「得榮少年方案」是一極佳的路,可具體幫助家庭有重大或緊急變故致生活困難的青少年,提供獎助學金,同時將福音傳給敞開的對象。召會配合政府單位實施社會關懷救助,發放受助家庭購物金禮券,同時藉此可觸及許多具有青少年的受助家庭,鼓勵青少年學生申請「得榮少年方案」。由關懷者陪同完成八課的生命教育,完成後即可向得榮基金會申請第一次的獎助學金,以後得榮少年持續接受關懷者的輔訪,並參加由得榮基金會主辦,召會協辦的生命成長園,即可持續申請獎助學金,直到高中畢業。

 除了實際財物的幫助,我們更關切的是將耶穌基督的福音,帶給這些家庭的青少年,他們要翻轉他們的人生,最關鍵的乃是遇見耶穌,藉著主的話指引他們人生的方向。我們也許以為只有偏鄉才會有些受助家庭,其實不然,就在新竹市這個號稱充滿科技新貴的城市,還是有許多被人忽略的角落,藉著「攜手愛無限」關懷禮券發放活動,各大組都有見證,接觸到敞開的福音對象。然而,這只是開始,盼望更多弟兄姊妹加入關懷者的行列,一同來配搭服事:發送禮券、成為關懷者和配搭生命成長園。這是一片極大的福音禾場,收割的工人卻遠遠不足,莊稼已經發白了,我們一同配搭,將禾捆帶回來,必是喜樂滿懷,並蒙主稱許。

(徐慶陸)

上一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