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榮少年關懷者相調

 感謝主!何等喜樂。4/12在我家有3人得救。看見主作一切,我們只需與祂配合。

 昨天是得榮課程最後一課,在第七課「重生」時,我就問他們,願意重生嗎?因為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我就將我的見證說給他們聽,有神在我裡面是何等的福氣及如何在生活上經歷、應用。然候再問他們願意接受嗎?三位得少還有得少的媽媽都點頭願意。這位媽媽還說:「我第三堂課就想要重生,但妳為什麼不問我。也不跟我傳福音?」我說:「我每次服事前都會禱告,主還沒對我說話。第七堂課主說話了,我才說啊!」然候主就藉環境對剛得救的媽媽說話。

 我們如何在社區得著人呢?第一,我遇見與我說話的人,我都會說,我是基督徒。他們問我為什麼找到這裡的房子,我說禱告一年主給的。接著說我的見證。我家開家為中科大、為得榮少年,後面當然都會問中科大作什麼?得榮少年作什麼?第二,我每天都會禱告:「今天我是活你的人,今天我要做什麼?要我遇見什麼人?」我們這棟大樓上班的上班,會遇見人還沒那麼容易。

 惠敏是住我隔壁的鄰居,那天剛好要上第一堂課,我開門看見FanFan,她問我在作什麼?我說上得榮少年生命教育課程,要不要來參觀?她就進來坐下聽,她覺得太好了,就傳給他兒子,越聽越好,就把兒子叫過來上課。

 另一位住我樓上的鄰居,因她房子陽台排水不通,經建商整修,沒修好,以致我的陽台有點滴水。她又發現她的廁所外牆上有水痕。所以建商就重修她的廁所浴室。她跟我說,每天都要到樓下公共設施上廁所、洗澡,很不方便。聽見她的苦情,我就請她到我家洗澡。她已離婚自己住樓上,兩個孩子住竹北,放假就會來媽媽家住,我就邀約孩子上得少課程。第一期大兒子來上課,我們也去她家做家訪,小兒子聽見可領獎助金,他說他也要參加第二期(這次剛得救)。

 因他媽媽的工作是做二休二,而父親中風近植物人,她就將小的接來跟她一起住,媽媽不在時,小的知道我家有網路,都跑到我家,我就照顧他,我邀約上星期六課程,他也週週都來,與大哥哥們相處很好,我們有位小弟兄很愛他,上課都會摸摸他的頭,拍拍他,因他最小反應卻最快,小的就陶醉在大哥哥的照顧中。

 看見他是如此需要同伴。張弟兄曾邀約幾次,請他上課完去吃飯,他都不要,只要玩他的手機、我的電腦。上週弟兄問他要不要受浸,他說:隨便也可;我再問他確認,他說也可。邀約一起去吃牛排,替兩位大哥哥慶生,他竟然說好。他想打籃球沒伴,我鼓勵他找隔壁的哥哥。看見孩子需要同伴,我們開這課程讓他們彼此認識,有認識神的好同伴,父母更是放心。

 感謝主為我們準備得榮少年課程,這麼好接觸福音朋友的平臺,只要會說,並會使用電腦,到哪裡都能開課傳福音、分賜生命。

(湖口 陳賽珍)


得榮少年專案提供了結常存果子的絕佳平台

 以往的叩門或馬路福音(尤其是生門),所遇敞開的對象都不易持續接觸。但藉著關懷得榮少年的實行,月月上生命課程、家庭訪視、各樣機會的相調……,鎖定接觸對象,長期給予生命的關懷,愛心的流露,……把他們甚至他們的家人服事到主面前。

關於團體生命教育課程

 得榮基金會出版的生命教育課程乃是服事得榮少年的最佳材料。該課程能幫助得榮少年建立良好的品格,對生命的認識,對自己、對人、對環境的認識,並對造我們、愛我們的神的認識……等等;也能幫助他們建立正確價值觀。生命教育課程的授課,建議最好是幾位關懷者一同配搭,一同討論、預備課程,然後一同授課。約八年前得榮基金會來新竹作志工成全,從那時候起我們就把生命教育課程(從小一課程開始)用在鄉鎮(關西、橫山)的兒童及青少年的服事上,一直到現在。另外,為了爭取更多時間能對所服事的得榮少年有關心、相調、交通的機會,我們每個月一次集中上生命教育課程,並為他們預備午餐。

為得少安排的相調活動與個別的陪讀

 就如一位同伴所交通的,我們盼望得榮少年不只是為了獎學金來上課。既然服事他們,就能真實的愛他們,把生命帶給他們,把主帶給他們,和他們建立生命的關係,成為他們的良朋、密友。除了藉著每月一次的家訪,了解他們,認識他們的家人,知道他們的情形,他們的需要,並他們及他們家人對福音的反應外,我們還找機會愛筵他們(如請吃麥當勞、肯德基……等)。又為他們安排外出相調活動等(如利用公益服務的機會安排他們到雪霸國家公園淨山,到新竹十七公里海岸騎腳踏車,到南坪古道建行等……。每次活動也都幫他們預備午餐,請他們吃冰……。)

 我們之中有一位關懷者,約在一年前開始和她所服事的得榮少年約讀經(原則一週一次),半年前我也開始陪兩位得榮少年(小五及國一)讀英文(週一到週五,每位每天各15分鐘),兩個月後他們的英文成績都明顯進步。其中一位得榮少年班上的同學(也是得榮少年)也想要參與,因她是女生,所以請我姊妹及另一位姊妹(都是關懷者)陪她讀英文(每週一、三、五晚),約兩個月後,成績也有明顯的進步。

(橫山 邱智誠)

上一則下一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