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找到人生中的桃花源

〔得救見證 43〕

 我是紀忠洲弟兄,我在今年四月十四日壯年班來新竹開展時得救的。

 古云:人生七十古來稀。但是由於時代進步,醫學發達,所謂老人,當今滿街多的是,我也忝為其中一員。想想自己未來還有多少日子要過?怎麼過?往生後去哪裡?怎麼去?我常思考這方面的問題。在我還能想、能說、能動、能做的此時此刻,我怎能不預作準備呢?

 剛巧疫情流行,三年前停工回台,有時間到處看看,隨意問問,四處觀摩,尋找心靈的慰藉與明燈,但是總不如我意。那時也有朋友說我搞怪,到處找人辯論,在形而上的意識-心靈裡,總覺這些都無法與我契合,實在無法讓我信服。

 同時我也深信要有好的身體,需要長期持續運動支撐。九年來我無間斷的實行日行萬步,毫不懈怠,終於得到回報。2022年11月中旬,是個深秋傍晚,我照往例慢走運動,走到親水公園,遠遠看見兩位天使般的姊妹走過來發單張,我不自主的說:單張給我,我要。明知是教會的傳單,我無意識地接過來,心裡愣了一下,想到這是不是我尋尋覓覓追尋心靈慰藉的機遇呢?此時兩位姊妹說:後天我們有主日聚會,歡迎參加。問明時地,我回答姊妹:我會準時參加,我就走了,繼續我的萬步之行。回頭看看兩位姊妹的背影,在華燈初上,在新竹蕭颯凜冽的風中,我有風蕭蕭兮壯士行的感觸。

 主日當天,我如約抵達仁愛會所,兩位姊妹和黃弟兄賢伉儷,舉雙手歡迎我,我有受寵若驚的感觸。從此,我領略也進入了親情洋溢、互相扶持的召會生活。

 我像一匹頑劣的馬,不易馴服。在召會裡的150天,我細細觀察,事事聽聞,也盡可能參與大小聚會、網路讀經等等,我尋求蛛絲馬跡,我要看看這些人的活出與我所聽到彼此相愛、溫馨喜樂的見證相符合嗎?

 我個人一直以為,「獨善其身」是處身亂世的為人基本原則,也認為「德不孤,必有鄰」,我的有限寒暑,只結交正派且無不良習慣的同儕。兩年來的尋覓,感謝主耶穌的安排,終於讓我找到了我人生中的「桃花源」–召會。

 在年末,千人參與的感恩愛筵,更令我驚嘆連連。在千人的聚餐中,沒人喧嘩,沒人抽煙喝酒;兩三百台汽機車,沒人按喇叭,沒人搞髒亂。這樣的超高水準,當今社會絕無僅有,這是人性善良面極致的自律,只有召會具備。

 這五個月的召會生活,我盡量參加大會、小組、線上讀經,領略了在召會裡,都一視同仁,沒有階級之分,越資深者服事越多。每個召會人,都是寶貝,尤其是對新人,更是溫暖備至,照顧有加。

 召會完全是相信神、信靠主;不要信人,因為人性往往有弱點,長久權力,長久腐敗;絕對權力,絕對腐敗。宗教革命,就是最鮮明的歷史證明。我們召會清楚且堅決避開了這弊端。

 召會有另一個可愛的傳承,每位弟兄姊妹相互照顧,噓寒問暖,就怕孤羊落單。另外,端正品格,清高操守,服事耶穌,勤讀聖經,這些都是吸引我,也是我喜悅去受浸的最大動力 ! 阿們,感謝主!

(紀忠洲)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