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不放棄的愛

〔得救見證 39〕

 我的家原本是個沒有信仰的家庭,然而母親在我國小的時候因罹患癌症而接觸教會,她開始信靠主耶穌並受浸得救,她是家中第一位得救的。後來我的哥哥在桃園念大學時,也在那裡受浸得救。因著母親的得救,所以我也時常被帶去參加教會的活動。然而,因著自己那時對於有神的存在這事並不認同,所以內心並不想去。爾後,因著到高雄讀研究所,就更少接觸教會。

 求學過程中,母親的癌症不斷的復發,一再的接受化療,這對她來說是十分痛苦,但她始終關心我的身體與課業,希望我能趕快畢業回家陪伴她。所以我努力完成學業,順利從研究所畢業回到台中。然而回家不久,準備開始找第一份工作時,媽媽的身體狀況就已急速惡化,由於癌細胞已經擴散至其他器官,所以常常因為併發症而送進急診住院。在那段期間,我與父親輪流在醫院照顧她,但要一邊找工作面試,一邊與父親換班照顧,身心其實都面臨極大的挑戰。後來雖然順利找到新竹的工作,但是母親的狀況已經非常不樂觀,終於在2021年4月離世安息主懷。

 剛到新竹不久,哥哥把我介紹給一位弟兄認識。那位弟兄邀請我參加一個青職小排,那時我心裡還很排斥教會,只是不好意思拒絕。爾後,因著疫情,青職小排改為線上,我就比較沒有參加。雖然沒了小排,但弟兄還是每週帶我讀一點信息、讀一點聖經,也邀請我參加其他聚會。那時雖然都有參加,但心中卻沒有敞開,因為自己天然的價值觀與媽媽的離世,覺得媽媽信主十幾年,常常不斷的禱告,周邊的人也時常都為她代禱,但後來仍因病去世。除此之外,也為自己以前在照顧母親的時候,竟偶爾也會有想要放棄照顧的念頭,而感到自己是多麼罪惡的人,不配接受主的救恩。因此,一直向主關閉,無法接受。

 然而奇妙的事發生了。2022年4月間弟兄再度邀請我參加一場福音聚會,雖然心裡有千百個不願意,且剛好要返鄉,回程又遇機車壞掉,所以我就婉拒弟兄的邀約。但感謝主,那天回新竹,車子竟順利修好,所以我還是去了福音聚會。那天的主題是「神在尋找你」。當聽到創世記三9「耶和華神呼喚那人,對他說,你在哪裡?」,我的心立刻就被抓住。當人墮落時,神沒有定罪,卻向人傳福音說道:你在哪裡?我那天有很大的感觸,我這麼的排斥神,自己的性格是多麼的自我,但主仍不放棄地來尋找我,要把救恩給我。那天我就敞開心並含著淚,將隱藏在我裡面最深的疑問與弟兄交通,為什麼母親有這麼多的禱告但還是去世了。弟兄們說,主有祂的安排,我們不曉得,只有主知道。

 那天,我並沒有馬上受浸,但回到家,我就與哥哥有交通,這才知道母親在病情惡化前一直禱告,盼能參加我哥哥的婚禮,以及為我與爸爸的得救禱告。主實在聽了她的禱告,原本她在哥哥婚禮前因為嚴重肺炎被送進加護病房,家人都覺得可能沒辦法了,但她的的狀況卻神奇的好起來,並在哥哥的婚禮前一天出院,如期參加婚禮。同時,爸爸在2021年也在她常去的教會中受浸得救了。

 主耶穌是聽禱告的神,媽媽的禱告主都有聽到,雖然她過世了,但卻是歇了身體的病痛,回到主的懷抱。那天與哥哥交通完就跟弟兄說:「我要受浸!」阿利路亞!就在隔一週的2022年4月24日我受浸得救了。感謝主,雖然我不斷地逃離主,但主還是一再的將我帶回祂面前。祂是從不放棄任何一個人的神,而我們都是祂所揀選的人。

(廖元豪)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