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單純的信託

〔得救見證 38〕

 我是馬來西亞華僑,於2014年11月受浸成為基督徒,今年38歲,有5個兄弟姊妹。從小家裡不是很富裕,但是在我童年的記憶裡,我們一家人的生活過得很快樂。小時候爸爸常常開車帶我們出去外面遊玩,媽媽則是在生活中把我們照顧得無微不至,我覺得很幸福。

 但是在我19歲那年,大我三歲的姊姊從吉隆坡返家途中發生車禍,不幸過世。那時候我們家人都無法接受這件事情。因著姊姊的突然離世,讓我第一次感受到人生的無常,我的家並不能一直是完滿的。

 事隔兩年之後,因著升學的緣故,我來到台灣讀大學。當時的我,無依無靠,孤身一人來到這個陌生地方,我知道在這裡的一切都需要靠我自己,我的家人雖然愛我卻幫不上忙。念大學期間,我不是上課就是打工。畢業後,為了減輕家中的負擔,就趕緊找工作開始上班賺錢。

 當時候的重心就是上班,下班後晚上開著在小小的套房裡的電視,常常躺在沙發上看綜藝節目看到睡著。第二天一早就趕緊去上班。當時候的我對人生其實沒有什麼目標,就是這樣一天過一天。我的生活除了上班、下班就是看電視,除了同事以外我沒有任何的朋友。

 在職場裡,為了要融入同事們,與他們打好關係,從來不抽菸的我,開始學習抽菸。我也開始跟他們去喝酒,剛開始喝酒的時候,我身體還會出酒疹。但是為了填補內心的空虛,醉了就可以不用想這麼多,我還是繼續喝酒。甚至我在喝醉的時候,還會用英文自言自語 ── 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的內心世界,自己的軟弱。在別人面前還是會裝得很堅強,沒事的樣子。這樣把自己封閉起來的生活,有8年之久,讓我不相信任何人,防衛心變得非常的強,覺得任何特別關心我的人都是有企圖的,他們和我非親非故不可能對我這麼好。想起這段期間,真的覺得為什麼我沒早點認識主,認識召會,認識這班可愛的基督徒。

 感謝主,就在8年前,主的救恩臨到我。主差派了一個基督徒到我上班的公司,那個人就是我的現在的妻子,當我要追求她的時候,她向我提出一個要求 ── 她的另外一半必須是基督徒。因著想要追求她,我就嘗試跟著她參加各樣的聚會,在還是福音朋友的時候外出傳福音。漸漸地,我對主有點認識,也就單純的受浸得救,穩定的過召會生活。從這個時候起,我的人生就開始改變,從以前的不相信別人對我的好,變得對人防備心沒這麼強,從自我封閉,變成對人敞開。這對我真是一大拯救,把我從黑暗的光景裡拯救出來,感謝主來到我的人生中尋找我!

 在召會生活裡,弟兄姊妹就好像我的家人一樣,給我滿滿的愛與關懷。他們讓我覺得我不再是一個人孤單的在台灣生活,乃是有他們陪伴著我。當我在工作上或婚姻生活上有任何問題或困擾的時候,他們都會為我禱告,打電話關心我。讓我感覺無比的溫暖。

 在三年前我因著工作的轉換,在健康檢查時,發現我的右肩胛骨後面有一個像8公分藥罐般大的腫瘤。因為這個腫瘤已經有點壓迫到氣管,勢必要開刀取出,但是它的位置很尷尬也很難處理,因為靠近大動脈,會有大出血的風險。醫生告訴我需要儘快開刀,不然腫瘤越來越大,氣管被壓迫得越多,開刀的難度也會越高!

 當時的我真的很害怕,忐忑不安,擔心是惡性腫瘤,擔心手術中大出血,感覺自己生命可能就快結束。我才結婚5年,有一個兩歲的女兒,心裡也掛念著在馬來西亞的父母。在還沒決定要不要動手術之前,我帶著妻女回馬來西亞一趟,想看看我的父母,因為怕沒機會再看到他們。再一次的我覺得生命不是掌控在自己的手裡。

 因著要做切片檢查需要住院幾天,檢查前,在醫院的病床上,深夜裡,我自己一個人向著神禱告,把我所擔心憂慮的向神說,不記得禱告了多久。後來母親打電話來,我也請她陪我一起禱告,當母親與我一起禱告的時候,我當下也流淚了。

 後來弟兄姊妹來探望我,也跟我說他們為我禱告過後的感覺很平安,覺得沒有問題的。不知道他們是在安慰我還是真的如此,但是我心裡就不再那麼的害怕和恐懼。經過切片的確認 ── 是一個良性的許旺氏細胞瘤。當我聽到這樣的結果時,我真的是感謝神(良性)。之後也順利地開刀取出腫瘤,感謝主!

 我想,若是我當時候還沒有信主,我的心裡一定很煩亂,會一直埋怨,這種事情怎麼發生在我身上,我實在是太倒霉了。我需要單獨去面對這樣高風險又不得不做的手術。但是因著我已經得救了,我有主耶穌,我也有我姊妹和弟兄姊妹們陪著我一起,我才有勇氣決定去動手術。

 我相信我們任何人遇到這種事情的時候,都是很無助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但是若你是一個基督徒,遇到任何的困境,我們還有一條路,那就是可以藉著向神禱告,把你的憂慮來告訴神。因為在腓立比書四章六至七節,在那裡說主是近的。「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帶著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衛你們的心懷意念。」

 基督徒不是沒有困境,而是當我們遇到困境的時候,我們有神;我們有一條路,可以藉著禱告到神面前去。我們的心思不會像無頭蒼蠅一樣,六神無主。相信我們人生中所遇到的困境,都有神的美意。

(陳勇豪)

上一篇下一篇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