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終感恩:路滴脂油恩重重

 這一年我經歷了很多事情。當會考完以後,原本計劃好好過一個充實快樂的暑假。然而,就在暑假的第二天我遭遇了一場嚴重的車禍!

 我被撞的當下,腦中一片空白,媽媽要我站起來,我發現我站不起來,我的小腿骨岔出了皮膚外,小腿的兩根骨頭都斷了;右手腕更是粉碎性骨折。當我被擔架抬上救護車的時候,一直問隨車救護人員,我是不是要動手術?他說:想要好,一定要開刀!

 我知道後,真的很絕望,不知道未來怎麼辦?我那時候就埋怨主,我向主說,我分別時間參加主日、小排等聚會,為什麼給我這麼大的打擊?看到大家暑假都可以出去玩,我的暑假計劃全泡湯了!

 因為我的腳傷得很嚴重,所以需要開兩次刀。一次是清創手術把腳的傷口清乾淨;第二次是把腳的傷口用鋼板及鋼釘固定。手術後,我每天到了晚上九點半都會焦慮,因為那是車禍發生的時刻。當護理師每次來換藥的時候,傷口都很痛,腿也需要抬高,並且要按摩。每天按時打針對我來說很也折磨,因為整天都沒辦法活動,所以晚上就很容易失眠,常是熬到凌晨才睡著,早上六點就自動起床。

 當我失去對主的信心時,爸爸媽媽常常陪我在病床旁禱告,一開始我有點叛逆,不太願意,但後來我越禱告,裡面的感覺就越平靜。每次看到弟兄姊妹或聽到弟兄姊妹幫我代禱,我都很感動,眼淚常在眼眶中打轉。

 高中特會時,我在線上參加,同伴們陪我讀聖經,陪伴我度過了漫長的暑假。在我住院期間,幾乎每天都很難入睡。我睡前都會聽「水深之處」的節目,當時我很軟弱,每天都要靠著主的話,以及他們對經歷主的分享,才能讓我的心柔軟下來,與主親近!藉此,在醫院裡的生活,也就不再那麼抑鬱了!

 主使我因著這次的車禍,更深的聯於祂。感謝主的保守,使我骨折的部位沒有傷及關節,痊癒後幾乎不會有什麼後遺症。也很感謝主,讓我沒傷到頭部和脊椎。以前很怕痛的我,也克服了看到針頭就害怕的心理。

 因為腿部及手腕的骨折,所以需要專人照顧一個月。我很感謝我當護理師的阿姨,每天下班來家裡幫我換藥,謝謝奶奶爺爺的照顧,以及家人的陪伴,還有弟兄姊妹及同伴們的代禱!

 在這裡分享一處聖經:「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哥林多前書十13)

 有神做靠山,凡事有平安。在基督的救恩裡,我們有永不動搖的平安;可以靠著祂的大能與神家中的豐富,勝過危難帶來的試探。

(青一 曾婕恩)


 在我會考結束,選擇學校的那陣子,應該是我生平以來禱告最頻繁的一段時間。只要一想到就禱告,吃飯禱告,上廁所也禱告;可是到最後,神並沒有讓我去我想要就讀的學校。

 我還記得,為此我哭了很久,幾乎每天都哭,甚至有好一段時間都沒有參加實體聚會。與其說是因為疫情,事實上,我是在逃避聚會—不想聚會。我埋怨主,與祂冷戰。

 那陣子,因著沒有正常的召會生活,過著屬世的生活,凡事靠自己,現在回想起那陣子,真的是過的很不好。

 做事情也都很不順,身體也出了一些問題,常常沒有理由的生氣,自怨自艾。

 但是,經過了一年多後,現在回想起來,我真的很感謝主,祂愛我,祂知道我的需要,藉著週週參加學校小排(我原本想就讀的學校,並沒有校園小排),我逐漸地恢復了召會生活。我現在這所學校的校園排每週都讓我收穫滿滿,與同伴們在一起也都非常喜樂,現在的生活都回到了正軌。

 詩篇說到「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敬畏就是順從,我們應該要接受並順從神的安排。因為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祂知道我們所需要的,也感謝主為我這美好的安排。

(青二 黃羽瑄)

上一則下一則目錄